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星巴克年度抽奖又开始了,30年免费喝这事很诱人
2016-01-20 3803

星巴克和麦当劳都会发一种神奇的金卡,拥有了这张卡的人,几乎可以一辈子喝咖啡/吃汉堡不花钱。

麦当劳金卡的持有者都赫赫有名,比如曾经参演过《刺杀肯尼迪》的 Rob Lowe、慈善家 Larry Crandell 以及巴菲特,相比之下,星巴克要显得平民化一些。从去年开始,它就在北美市场举办了金卡抽奖活动,所以你到底能不能拿到这张卡?得看运气。

去年,这个叫 “Starbucks For Life” 的活动正式启动。它虽然仅限星巴克星享卡会员参加,还是吸引了 1300 万人,从中产生的 10 名“幸运观众,也就如愿获得了在接下来三十年时间里每天免费喝星巴克的特权。

去年的 1/10 张金卡

今年,这个 30 年免费的名额减少到 7 名,5 名产生于美国,2 名产生于加拿大。但星巴克也提供了以往没有的次等奖项,包括有 25 名消费者可以免费喝一年的咖啡,125 名消费者可以免费一个月,500 名则免费一周。


考虑到自己非常顺利的移动支付业务,今年用 app 下单的消费者也有资格参与抽奖。去年 12 月,它在美国波特兰地区推出了手机下单和支付试点。今年 7 月,它宣布将这项服务推广到全美所有门店,应该是推广的非常顺利。有一种描述它近况的说法是,星巴克的移动支付目前做的比 Apple Pay 还好。让这群用户参与,再理所当然不过。

其实你仔细想想就知道,星巴克大张旗鼓推广自己的抽奖活动,其实是在做一个成本不低的营销,光是去年,星巴克为这十人中的每一个就花了至少 5.4 万美元。而鉴于它将参与门槛限定在星享卡用户,其中目的也应该是想借机增加会员数。

2014 年圣诞季,星巴克在北美共卖出 16 亿张卡,同比增长了 17%,约 7 个美国人中就有一张星享卡。而今年第二季度,星享卡又增加了新会员 130 万。

虽然抽奖这个项目本身已经没有太多新鲜感了,它却还是能让很多人感到兴奋。毕竟免费喝 30 年星巴克咖啡听上去还不错。

顺便说一条和我们关系更大的星巴克新闻,12 月 14 日,它在天猫正式开业了。

一个月前,星巴克就已经开始了试营业。对比那时,星巴克天猫店今天所推出的品类没有太大的差别,还是以销售礼品卡、星享卡为主。但它也开始有更多的天猫限量星享卡,以突出平台优势。

作为合作方,天猫同样对星巴克进行了一番推广。星巴克的消息出现在今年的天猫首页和微信号上,而在阿里巴巴园区,以星巴克为主题的超级品牌日活动也在进行。

最后,一个在试营业期间别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是,“星巴克天猫门店会不会卖杯子?”至少现在还是不卖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