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水晶葫芦酒营销创新 试水视频营销
2016-07-06 2373

       近日,网络上关于“七招辨别好酒”的视频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记者发现,该视频的主线是看酒的颜色、闻酒的气味、触摸酒的质感、品尝酒的口感、兑水之后的色泽以及饮酒后第二天的感受,被视频博主总结为“一看二闻三触摸,四品五兑六空杯,推杯换盏待明日,醒来舒畅方是真”。截止到记者发稿前,今日头条的播放量为17.8万,微博的播放量为9万,秒拍的播放量为4.1万,总播放量破30万。


      七招辨别好酒在今日头条的表现

      记者发现该视频中出现了景芝众筹大单品水晶葫芦酒的身影,于是连线了佳酿网专栏作家、水晶葫芦酒操盘手欧阳千里。欧阳千里在电话中坦言,该视频确实是水晶葫芦酒团队试水视频营销的首战,未曾想会这么火爆。水晶葫芦酒是景芝首款互联网众筹大单品,同样是一款市面上买不到的好酒,就注定了它的营销模式必须不落窠臼,于是我们想通过小成本的视频来宣传水晶葫芦酒,首先把视频分享给各地的O2O工作站站长及水晶葫芦酒的酒友,让他们对白酒更加的了解;其次同步上传到微博、今日头条及秒拍,与网友们共同探讨白酒的知识。

      对于该视频的火爆,听听业内业外的专家怎么说?

      深圳万达进出口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王红毅认为,如今卖酒的只会谈论利益,很少有人主动传播文化,水晶葫芦酒运营团队才算是真正的卖酒人,卖文化,期待更多的从业者用文化唤醒喜爱中国白酒的人。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所长朱思旭认为,视觉、触觉、听觉、嗅觉及感觉同样是品酒的方法。“七招辨别好酒”的视频讲得很好,如果再增加广度深度,再用艺术性、形象性的语言或拟人化表述出来,则可以成为普及性教材。

      济南麦芒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认为,水晶葫芦酒团队用近乎零的制作成本,换来30万的传播量,是非常成功的,是个很不错的企业转型案例。具体表现为:首先不拘泥于形式,突破文字、图片的束缚尝试短视频;其次以优质的内容抓住用户的痛点和痒点,以专业知识来拉近同客户的距离;再次多平台策略,将平台为我所用,以多平台、多元化的准则来建设自己的分发渠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