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互联网引爆
2017-11-14 2829

当今是移动社交时代,也是营销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不懂市场,谈何营销,企业进行市场营销的时候,首先要认清市场营销的本质,还必须符合营销环境特征。

1.什么是互联网引爆

为什么把每件事情都做对了,仍有可能错失城池?为什么无人可敌的领先企业,竟在一夜之间虎落平阳?短短三年间诺基亚陨落,摩托罗拉29亿美元出售给联想,芯片业霸主英特尔在移动芯片领域份额几乎为零,风光无限的巨头转眼成为被颠覆的恐龙,默默无闻的小公司一战成名迅速崛起。今天,品牌面临一个在新“价值网”中生存的大问题。

广告教父大卫·奥格威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提出了品牌形象论(BrandImage)的概念,带来了一场广告观念的变革。从那时起,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便已从产品本身,倾向为品牌所提供的物质利益和心理满足。但是随着传播媒介的变化,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把品牌和用户之间距离拉近的同时,也让传统“品牌推送——用户接收”的传播模式再也无法满足品牌和用户之间的有效沟通。

2.市场营销”具有三重意蕴:首先,它是面向“市场”,为了“市场”而营销,这是市场营销范畴的前提与基础;其次,它必须要“营”,通过经营管理才能把握市场,“营”是市场营销范畴的过程;第三,它以“销”为落脚点,这是市场营销范畴的目标指向。

  “市场”模块解决的是市场营销对象分析的问题,“营”解决的是市场营销过程研究的问题,“销”解决的是市场营销目标实现的问题。只有深入、全面地把握市场营销体系三大模块的真谛,才能使市场营销活动取得成功,才能使产品受到客户的欢迎,才能使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长盛不衰,才能使关于市场营销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取得符合自身特性与运行机制的价值。

凯文观点:打造让用户尖叫的产品,脱离价格战;塑造让用户信赖的品牌,导入价值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