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市场营销中的“客户金字塔模型”1
2018-07-21 2344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作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在“二八法则”的基础上,美国著名营销学者隋塞莫尔、勒斯特和兰蒙认为:企业可以根据从不同客户那里获得的经济收益,把客户划分为几个不同的类别,理解不同类别客户的需要,为不同类别的客户提供不同的服务,可明显提高本企业的经济收益。据此,他们于2002年提出了“客户金字塔”模型。

该模型是根据客户盈利能力的差异为企业寻找、服务和创造能盈利的客户,以便企业把资源配置到盈利能力产出最好的客户身上,也就是细分出客户层级。这一模型是最常用的层级划分的客户金字塔模型。对不同系统和不同层级的客户划分都很有用。

客户金字塔模型对目标客户群的划分标准,比以往根据使用次数来细分市场更好一些,因为它跟踪分析客户细分市场的成本和收入,从而得到细分市场对企业的财物价值。界定出盈利能力不同的细分市场之后,企业向不同的细分市场提供不同的服务。设想客户按盈利能力不同而一层一层地排列起来,盈利能力最强的客户层级位于客户金字塔模型的顶部,盈利能力最差的客户层级位于客户金字塔模型的底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