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市场营销中的“客户金字塔模型”6
2018-07-24 2428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作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二)关于非核心客户的管理

  根据对客户分类,企业可审核后20%客户的特点,分析非核心客户不能给企业带来利润的原因,以确定是否投入努力使客户转变。否则,企业应通过又好的第三方服务于客户。如果这些途径都不行,企业应放弃客户。

  首先,力争使客户转变为核心客户。企业应考虑通过多种途径使非核心客户转变为核心客户:能通过销额订单或调整价格结构刺激额外销售额吗?能通过利用电话而不是销售代表拜访经销商降低客户服务成本吗?每种方法都可以考虑。若有可能在少部分非核心客户中实验,看看能否将其转为核心客户。

其次,把客户转让给第三方。虽然企业可能无法从客户那里获得利润,但其他渠道可能会获得利润。通过集中处理这些客户,企业同意给予他们所要求的支持,促进交易顺利进行。

  最后,放弃客户。如果客户不可能创造利润,也不可能转让给其他交易渠道,企业必须评估是否终止关系。如果客户关系即将终止,企业应谨慎处理。终止客户关系只能作为一种最后的手段,应稳定、专业地处理。企业应向客户解释为何没有利润,说明盈利的选择,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