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抢占客户心智”7
2018-08-02 2190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作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3.心智阶段:得人心者得天下

在工厂阶段,企业可以傲气地说生产什么客户就买什么,在市场阶段,独特的营销渠道能让客户只买你的产品。而到了心智阶段,产品一样,营销渠道一样,客户凭什么选择你的产品呢?

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乔治.米勒致力于消费者的心智研究。经过大量的研究实验之后,乔治.米勒提出了著名的“7法则”,表示人的心智是有限的,在有限的心智中,人们只能记忆7种不同类型信息。最后,人们心智中储存的信息只是个命名而已。

把这个理论运用到消费者身上,可以这样说,消费者心智里存在7个格子间。这7个格子间并不是以矿泉水、方便面、卫生纸、洗衣液等命名的,而是以农夫山泉、康师傅牛肉面、维达纸巾、蓝月亮等命名。

在这种理论下,企业意识到占据消费者心智中的7个格子是最关键的一步,也是占据客户的心智模式,把自己的品牌放进去,使自己成为一个品类代表。

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是两个比较火的打车去软件,他们之间的竞争在合并之前曾非常激烈,一度烧钱打架了一年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