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品牌核心价值维护”2
2018-08-14 1981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作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维护好一个品牌的核心价值,需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1.科技的品牌战略

科学的品牌战略一定要建立在品牌核心价值之上,不能偏离这个核心价值。比如海信在制定品牌战略时,一直坚持“创新科技,立信百年”的核心价值。同时,通过“创新就是生活”的品牌理念和“新世纪挑战科技巅峰,致力于改善人们生活水平的科技先锋”的品牌形象,使得海信的品牌定位更加清晰。科学的品牌战略不仅可以维护品牌的核心价值,还可以减少企业的营销成本,提高产品的销量,提升品牌资产。

2.品牌的核心价值

品牌的核心价值是品牌营销活动的出发点和目的地。企业的营销活动要时刻都围绕核心价值展开。企业要为品牌量身定做每一个营销活动,从产品到价格,渠道,促销都要体现品牌所要诠释的核心价值。

一个品牌的核心价值必须能够体现出这个品牌旗帜产品的特点。因此,企业要让每一个产品都能向消费者透露出它想要表现的核心价值。比如宝马的核心价值是“驾驶的乐趣”,那宝马旗下的所有产品都要围绕这个核心价值展开,而不能变成劳斯莱斯“皇家贵族的坐骑”这一核心价值。

同一品牌的所有产品都要体现品牌的核心价值,这能让消费者更好地认识品牌。沃尔玛的核心价值倡导“天天平价,始终如一”。从建立到现在,沃尔玛超市产品的价格一直都很低廉,超市内促销活动不断,始终印证着它的核心价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