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分销渠道设计”1
2018-10-16 2287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作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分渠道设计琐碎而繁杂。但一个好的分销渠道能够帮助企业迅速占领市场,取的竞争优势地位。

分渠道设计八大原则:

一是接近终端消费者,就是要抓住消费者的心,了解消费者的需求。

二是市场覆盖,实现较高的市场覆盖率要有精密的分销渠道网点。

三是精耕细作策略,这要同市场覆盖相结合。企业营销者不仅要广泛撒网,还要对每一环节精耕细作,全面操控市场,做到万无一失。

四是先下手为强。先入为主营销者快速的建立分销渠道。

五是利益共享,学会解决。市场中,任何主体都会有矛盾。在产品销售中,生产商同经销商之间出现利益方面的冲突是很正常的事情。关键要相互理解,通力合作。

七是不做赔本的买卖。这要求产品生产者要准确估计可能有的经济利益。商人不做赔本的买卖,无论采取哪种营销模式,生产者都要实事求是,认真分析。

八是要懂得变通。市场变化极快,企业营销者要学会改变。无论分销渠道设计得怎样完美,都要根据实际情况而改变,这样才能长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