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工作效率
2019-06-20 2260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为什么公司里会有很忙的“闲人”?不久前,华为总裁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来自外部,而是内部的机构臃肿与否。他甚至坦言要放弃一部分平庸的员工,下降人力成本。

不仅华为,众所周知,今年中国的很多大企业,尤其是互联网高科技企业——从腾讯、京东、阿里到美团,纷纷在大规模裁员或缩招。

这种现象某种程度上体现了公司在发展二三十年之后,正在经历一段粗放发展的阵痛阶段。在管理学上,这叫做帕金森定律。这个定律是由英国的历史学家诺斯古德帕金森发明的。他认为,如果给一个人安排了充裕的时间去完成一项工作,他就会放慢节奏或者增加其他不必要的工作,直到花光所有的时间。

而在企业经营层面,粗放型管理下,部门里人会愈变愈多,管理层级也会越来越复杂,每一个人看上去都非常忙碌,但是工作效率却越来越低。如何规避这一现象?企业应当建立起健全的人才结构——雇佣一批高效率者,以及建立尽可能的简洁工作流程和强大的纪律文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