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王老吉的品牌之魂
2019-07-31 2327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如今,中国文化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都迎来了大发展和大传播的黄金时代,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中国文化的兴盛和国际化输出,为中国的商业品牌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至为重要的载体,而以弘扬中国文化为己任的红罐王老吉,则是中国品牌的成功典范。

  品牌成功的基础是产品,红罐王老吉的产品理念浸润着中华传统文化“天人合一”的核心思想,运用传统中医温润祥和的调合理念,以内理疏导为主,追求平衡自然的健康状态。这一产品核心理念继承和发扬了传统的中医养生理论,自然而顺畅地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文化认同,突破地域界限,行销大江南北,奠定了品牌忠诚度的牢固基础。不仅如此,随着中国文化的国际化蔓延,基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医健康理念在世界范围内日益受到关注和认同,这就为王老吉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了契机。

  品牌塑造的关键是文化,能够引起消费者广泛共鸣的文化是品牌之魂,也是品牌建设的最高使命。既然红罐王老吉的产品理念凝聚了中国文化精髓——中医养生理论,这就决定了王老吉的品牌之魂必定是围绕着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一种文化价值认同,这种文化价值的认同奠定了最为坚固的品牌核心价值认同,催生了国人的民族情绪和自豪感。事实证明,这种被王老吉的品牌文化激发出来的民族情感强大到足以对抗任何竞争对手的进攻,直接成就了王老吉民族饮料领导者的市场地位。不仅如此,我们坚信这样的民族文化认同,对于一个商业品牌而言是至为珍贵的品牌资产,并由此塑造了国人心目中王老吉不可复制的至爱品牌。

  从某种角度而言,民族文化的注入与发扬成就了王老吉品牌今天的市场号召力。回顾当初,也许是一种因缘际会的巧合,从王老吉诞生之初,身披“中国红”的王老吉就烙下了深深的民族文化印记,这似乎已经预示着王老吉将以民族饮料领导者的身份走出国门,迎接世界市场的检验。

品牌并不是虚无缥缈的概念炒作,更不是财大气粗的广告轰炸,它必定是基于产品的一种文化理念的提炼,品牌的核心价值唯有升华至品牌文化,并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同,才能奠定品牌忠诚度的牢固基础,扎根于消费者的心智之中,铸就真正的品牌之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