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2019年,在中国饮料界,一瓶饮料掀起了巨浪!
2019-08-12 2686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纵观食品领域,功能饮料是不折不扣的“超级蓝海”!

数据显示,近年来功能性饮料市场势头强劲,零售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3.11%,零售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59%。预计到2020年,我国功能饮料零售量将达到150.37亿升,零售额将达到1635.28亿元。

业内专家指出,面对千亿级的功能饮料海量市场,品牌化的功能饮料单品轻松达到数十亿甚至百亿销量,并非遥不可及。


而海量市场的背后,却是不容忽视的残酷现实。长久以来,功能饮料市场一直被国外品牌占据。而国产对标品牌大多沿用国外配方,模仿国外品牌模式,始终无法摆脱“舶来品”形象,只能在同质竞争中内耗厮杀,眼睁睁地将大片市场拱手让出。千亿功能饮料市场,急需国货精品来抢占市场,保护民族品牌的尊严与权益!

面对这一窘境,国内知名饮料品牌--重庆光能饮料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专项成立“男狮功能饮料研发中心”,在广泛科学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男性体质特点并在配方和口感上全面创新,成功研发出更适合中国男性的“男狮牌”功能饮料”,迎合新消费诉求,一扫国产功能饮料市场阴霾,让整个中国饮料行业为之震动!

厚积爆发,匠心之作!5年的潜心研发成就了全新的“男狮”,西南苏打饮料的“王者”--重庆光能饮料公司采用独立研发的配方,经光能饮料北方生产基地生产,并注册有完整的品牌商标,是一款真正具有原创性、独特性、自主知识产权、中国消费特色的国产功能饮料产品!


财富基因:强大的产品力与品牌赋能

“男狮”自诞生起,以差异化立足,定位为“专为中国男性研发的功能饮料”。“三种能量,释放持久”的产品诉求鲜明,牛磺酸快速强劲,葡萄糖温和持久,维生素B族持久滋润,“男狮”将三种主要元素巧妙搭配,在提神效果层层递进的同时,也以“健康”、“适合中国男性体质”的特点,迎合了新消费需求,让市场一下子记住了它的名字。

在品牌形象上,“男狮”不走寻常路,以“蓝”、“黑”为主打色,将男人和狮子的形象融为一体,并以闪电造型凸显爆发力。令人血脉喷张的名字、强大的视觉冲击,巧妙地形成品牌联想和情感共鸣,立刻能唤醒你心中的狮子!既是功能饮料,又能彰显个性,更符合标新立异的未来新兴人群消费需求。

“男狮”创新性地提出“专为中国男性研发的功能饮料”的理念,挥洒谱写功能饮料市场的新篇章。这种品牌、产品、市场高度精准定位统一的定位策略,不仅为沉闷的市场中带来了一阵新风,更让食品饮料营销、策划、推广等“智业群体”震惊不已。

业内专家指出,中国功能饮料市场从“一家独大”到“多头厮杀”,并没有最终形成某个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现有品牌多缺乏精准产品定位、多缺乏自主研发能力、多缺乏完整知识产权。中国“男狮”由光能饮料历时五年筹谋、精心研发而成,选择在功能饮料巨头受阻于商标争议、诸侯混战群雄逐鹿、市场格局进入“战国时代”的当下杀入市场,可谓布局周密、精准出击。凭借其超前的品牌定位、产品定位、市场定位与完整知识产权、精准的营销策略等特质,扛起中国智造的大旗。

男狮的成功一个很大的原因在于抓住了年轻人的心。"定位有突破、设计有个性、包装很抓人,非常符合90后、90后的审美。

另外还有两个成功的层面布局:一是产品,在广泛科学调研的基础上,男狮联合中国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专项成立了"男狮功能饮料研发中心",依托科研力量进行产品创新,并深化"更适合中国男性体质"的卖点定位;二是市场,男狮上市后,将通过"一地一域"的市场推广策略,让消费者及渠道商快速建立消费定位势能认知,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切割聚焦重点市场及样板市场打造模式,并坚持高达50%中奖率的"壹元乐享"售卖策略,让消费者直接简单购买,让终端售点开心赚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