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面对消费者的跟风心理,如何顺势打造品牌爆款
2019-09-30 2068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复读机:消费者的跟风心理,如何顺势打造品牌爆款

首先是第一个共性“复读机”。复读机其实是指人类的跟风心理,别人有什么我也要有,大家都在用的我也要用。

用现在的话释义,即就是打造网红爆款。而如何打造爆款,肯定离不开传播,离不开媒体,换而言之就是营销大渗透给消费者持续且普及的影响、曝光。

十几年前,营销大渗透相对比较简单,只需依赖主流的电视平台,就能够持续地影响消费者进行产品和品牌的打造。现今随着媒体碎片化,只依赖电视平台已远远不够,许多品牌方因此乱了阵脚。

做好媒体组合拳

其实,在数字媒体时代,对品牌是挑战也是巨大的机遇。它给予大品牌和小品牌更加公平、竞争的舞台。想要打造数字时代的爆款传播,关键是需做好媒体的组合拳,在营销预算的分配上,必须要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日常营销,一部分是事件营销。

传统的TV还有OTV是维持日常营销的基础,也是第一步。建立最广最深的触达保证品牌在消费者眼前的持续曝光,占据消费者的心智。

但仅做好传统的硬广远远不够,现今的消费者已经很难被硬广束缚,满足其跟风心理,必须利用社交媒体意见领袖的影响力,做好第二步---事件营销。

事件营销的时间点,可以为重要节日、新品合作的上市日期或是突发性的新闻事件。但后者对营销人员的应变能力和执行力要求更高,且往往为了追求所谓的热点,策划与品牌形象不符,或者和以往传播风格相距甚远的内容,就很容易造成事倍功半的效果。

因此,对于事件营销,建议热点可追,但同时需考虑品牌调性和热点传播能力。最主要的还是将精力放在品牌原有的传播计划,勿要被市场上的“热闹”,打乱自己的阵脚。

持续不断曝光,保证内容一致性

同时事件营销传播越来越注重效率和效果,内容上保证其独特性和吸引力,注重内容的一致性和统一性。由此才能与日常营销一同将媒体的组合拳,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在选择传播平台方面,挑选和与品牌或者内容相契合的平台或者意见领袖投放,除了头部KOL还需配合肩部、腰部中小型KOL或者消费者的影响力,往往可带来更好的投入产出比。

例如这两年风头正旺的美妆品牌,完美日记。它的走红就得助于与美妆相契合的小红书及平台上不同层级KOL影响力对消费者进行持续不断地种草。

同时,不断推出新款或者跨界产品,以此打造事件营销持续出爆款,进而成为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