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全案营销系统》大纲
2023-07-03 1959
对象
一、快消品行业中、小、微企业老板;二、快消品企业中高层管理者(销售总监、企划经理、产品经理等);三、想创业者及在创业者;四、经管营销类学生
目的
系统提高营销团队的全案营销能力,品牌建设和产品定位能力,市场规划和开发能力,渠道设计和管控能力,终端建设和动销能力
内容









全案营销系统的创建:



以目标用户为精准营销的原点,陈凯文将精准营销拓展到企业战略决策、产品研发、市场定位、媒体传播、甚至渠道管理等领域。先后创建了“市场洞察与战略模型”,“品牌战略与产品策略”,“市场战略与渠道策略”,“管控模式与激励机制”,“整合推广与爆点创意”五大模块,这五大模块也成为企业全案策划的“五把利剑”。




一、“市场洞察与战略模型”是经营企业的导航器,指导企业做正确的战略决策。

       企业传统的决策方式是靠人的直观判断,而互联网时代的决策则是利用大数据。这是两者最大的差别。靠人直观判断,那是碰运气,运气好则能符合市场需求,运气不好,则被市场所抛弃。而利用大数据决策则是依据消费者的真实行为,通过各种电商平台、资讯平台、搜索平台、社交平台等精准掌握消费者的行为轨迹,通过数据建模,对用户需求、竞争者、行业发展态势做出精准的预测,为企业决策者提供精准的数据资讯。企业战略决策的对与否,决定企业经营的成与败,这是企业经营的第一步,因此被称之为第一把利剑。




二、“品牌战略与产品策略”是经营企业的兵工厂,指导企业如何研发有流量的产品,减少企业的试错成本。

       当下,企业投入巨大的时间和精力研发大量的新产品,但上市的成功率却很低。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新品上市的成功率仅为3%左右。意味着大量的产品推向市场是不成功的,但企业却要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务,甚至耽误进入市场的最佳时机。爆品打造是指导企业利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打造能够自带流量的爆品。这样的产品一旦推出,将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收益。经营企业要么靠商业模式赚钱,要么靠销售产品赚钱。因此,爆品打造被称之为打靶营销的第二把利剑。




三、“市场战略与渠道策略”是经营企业的根据地,指导企业如何打造自己的根据地市场。

       对于未来绝大多数的品牌而言,并不是单一的在线上或线下市场,而一定是线上和线下的有机融合,这才是健康、持久的经营之道。对于线下新进入市场的产品而言,如何精准定位自己的市场,从庞大的市场中撕开一个口子,表面上看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然而在现实中却是一件极为难操作的工作。对于庞大的国内市场而言,从一线到六线市场,从华东到华西,华北到华南,每个市场都存在巨大的差异,主要是竞争者和消费者的差异。对企业而言,如何在庞大的市场中精准定位自己的市场,包括根据地市场、重点市场、辅助市场,尤其重要。对于刚步入市场的新产品而言,如何精准定位和打造自己的根据地市场,则直接关系到企业后续的生存与发展问题。市场突围是继爆品打造后,作为企业经营者的第三件大事,因此被称之为打靶营销的第三把利剑。


四、“管控模式与激励机制”是经营企业的制动器,指导企业如何做数字化的营销管理。

        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社交平台,为企业搭建数字化的管理系统,将品牌传播、产品销售、用户管理、员工管理等集成为一个系统。解决传统的品牌传播、产品销售、用户管理、员工管理等多线,无序的管理等问题。首先说说品牌传播。在社交电商时代,人人都可以为品牌作传播,但是大多数品牌的传播内容却杂乱无章,甚至还会混淆视听,严重损害了品牌的形象。而新的传播模式则可以采取由中央工厂统一生产内容,由渠道和人员来分发的方式,既可以解决传播过程中的杂乱无章的问题,而且还可以提高传播效率,让品牌集体发声。再说说产品销售,在社交电商时代,社交就是销售转化,利用社交来完成销售转化已经成为趋势。将来的消费者不再是单纯的消费者,而是消费商。每个人既是某些产品的消费者,也是产品的受益者,消费者可以通过消费产品获取经济效益。用户管理方面,传统的CRM管理,是将用户装在企业电脑的硬盘里,很少与用户产生高频互动,这种用户管理方式直接导致用户下沉和流失。而新的用户管理模式,则可以随时让用户在线,与品牌产生互动,这样就可以提高用户的活跃度和粘性,提升用户的复购率,也减少了用户流失率。员工管理方面,传统的员工管理是一种单利激励模式,而数据化的管理将是给员工复利激励模式,让员工的利益越来越大,将员工变成事业合伙人,这样将员工长期稳定在以事业为中心的平台。因此被称之为打靶营销的第四把利剑。




五、“整合推广与爆点创意”是经营企业的核武器,指导企业如何利用新媒体快速引爆市场。



       新媒体、自媒体的兴起,颠覆了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渠道和方式。尤其是社交媒体的大规模普及,更是改变了消费者的购买习惯。这些新的传播渠道,给了更多中小微企业弯道超车的机会。2019年,在网络上疯狂传播的中国A股上市的40%的公司的盈利能力还不及李佳奇的直播团队等等。大量事实证明,在传统媒体时代,打造一个品牌至少需要5~8年左右,而在新媒体时代,则只需要1~3年左右。价值引爆就是基于新媒体、自媒体,利用KOL的力量,为品牌在线上发声,为用户种草,让品牌快速引爆并产生持续的声量。价值引爆是继市场突围后,作为企业经营者的第四件大事,因此被称之为打靶营销的第五把利剑。




       打靶营销&五把利剑不仅是一种理论体系,更是一套操作系统,就好比GPS一样,在精准锁定目标用户后,指导企业按模块流程化操作,最终帮助企业建立极具竞争力的经营系统。打靶营销&五把利剑已经成为企业战略咨询、全案策划的必备武器。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