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先辉,牟先辉讲师,牟先辉联系方式,牟先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涉外投融资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牟先辉:牟先辉:医药营销——药片包装让你付出的隐性成本
2016-01-20 6589

我手提电脑,游走江湖,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我“诲人”时,脑子是幸福的,嗓子是痛苦的。中医说:日过千言,不病自伤。我每天说过的话,何止千言!

作为一名职业讲师,由于说话太多,所以嗓子总是处在高压状态,为了保护嗓子,我用过几乎所有的喉片、消炎片、罗汉果、胖大海、金银花……

有次,在外地上课,不知何故,嘴皮总是破的(嘴唇上有两道竖着的裂痕),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出发前嘴皮没有问题啊!而且,我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嘴唇上出现裂痕)。不注意还想不起来,但是一笑就完蛋了,嘴唇会有一种撕裂的疼痛。吃饭也很麻烦,原因同上所述。

这令我不但更加迷惑,还很气恼!我决定一查究竟,最后发现原来是我在当地买的喉片的锡箔包装做的孽!

从家里出发时由于匆忙忘了买喉片,所以只能到了目的地再买。入驻目的地的酒店后,来到酒店附近的药店,找不到任何我熟悉的品牌,该药店的品牌选择也很少,只好买了两盒我从没有听说过的品牌。

经过观察和验证我发现,嘴唇是在将喉片送进嘴里时被喉片的锡箔包装割破的!因为这种喉片的锡箔包装很厚又很硬,就像薄薄的小刀片一样。当我们把喉片的包装掂开一个小口子然后用手一掰口子就更大了,但是锡箔包装就像一个小刀片一样的会立起来,所以在送喉片入口的一刻,嘴唇就被割破了。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嘴唇的皮肤是非常薄的,厚一点的锡箔包装足以割破。

在察明答案后,我很难平静。从此,我改变了吃喉片的方法,我都是把喉片从包装中取出,放到手心,然后扔进嘴里的。

方法改变了,却改变不了那个品牌的包装材料。我在想一个问题:我买喉片时,那家药店的导购员可没有告诉我他们的喉片包装会令我嘴唇割裂,这是不是喉片包装让我付出的隐性成本?!

相反,如果药片包装的锡箔太薄,容易弄破使药片暴露在空气中而失效,我们吃了之后产生副作用,这是不是另一种让我们付出的隐性成本?!

我们计划出国旅游在选旅行社的时候,没有一家旅行社会告诉我们:到了国外,还有不少自费项目。如果不参加自费项目,那就只有被凉在景区呼吸新鲜空气了。在异国他乡无聊地打发时间算不算我们消费旅游产品时付出的隐形成本?!

……

作为一名专业的营销研究者,我发现让我们付出隐性成本的产品数不胜数。那其他品牌的销售人员,如果我们的产品更专业,不会让客户付出此类的隐性成本,我们就可以委婉、巧妙地让客户意识到这一点,并且最好验证给客户看。客户体验到了实际的差异,我们的销量能不提高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