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山,李培山讲师,李培山联系方式,李培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培山:如何化解恐惧
2016-01-20 3404
今年最大的成长是,越来越淡定从容,特别是恐惧越来越少。

人有六大恐惧:一是恐惧贫穷,二是恐惧死亡,三是恐惧病痛,四是恐惧衰老,五是恐惧批评,六是恐惧失去爱情。

恐惧来自于恐惧本身,来自于错误的认知和思维。

我用以下三点清除了心中的恐惧。

一、生命的无常。

人生无常,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与其恐惧,不如做当下最应该做的,让每一分每一秒都产生自己的价值。

二、感恩

要天天想如何感恩回馈自己的恩人。

感恩不仅仅是一种心态,而是必备的生存能力,当一个人说感恩的话,做感恩的事,宇宙中将会有更大的能量回流给他,好事越来越多。

知足才能满足,满足才能感恩。每天那么多人见不到明天的太阳,活着就要知足。

三、活在当下。

很多人痛苦过去,恐惧未来,自然就失去了当下。李龙迪说:每一天都很重要,今天最重要。昨天重要,但已经过去了,明天重要,但还没有到来,所以今天最重要,一定要活在当下。

如果没有实现财富自由,就想办法努力赚钱,生存第一。如果已实现财富自由,就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尽情的享受。

中医认为:恐惧是肾虚的表现反过来又会“恐伤肾”。

有一种人,当他肾虚的时候,老是会出现恐惧的症状(如夜里做恶梦)。恐伤肾,肾一虚弱人就恐惧,同时越恐惧肾就越虚。有人说干了一天的活儿从来不觉得累,但是如果有一件事让他产生恐惧、产生忧虑,马上就没精打采,眼睛酸涩,腰也酸了,什么活儿也没干仍然觉得非常疲劳,老想睡觉。为什么?因为恐惧大伤气血。

所以恐惧的人要身心双补!

四、分析法:

身边有些人经常处于恐惧状态,我就帮他分析是哪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如经济问题、人际关系、工作压力等,生发解决方案,能使人霍然开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