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山,李培山讲师,李培山联系方式,李培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培山:智慧思考:企业是什么
2016-01-20 3260

智慧思考:企业是什么

企业是商业机器,企业不赚钱就是犯罪。

企业要追求利润合理化,而不是利润最大化。

凡是追求利润最大化的企业,是很难长久。

 

企业像什么?

企业像家庭,要有关爱、关心、付出和快乐:

企业不是家庭,凡事只能用事实和数据说话,不能感情用事,不能角色错位;

企业像学校,个人和组织都要不断学习、提升和进步;

企业不是学校,这里不能有“留级生”,不符合发展需要的员工必须淘汰出局!

企业像军队,要重责任、重承诺、重执行、重结果、重严谨、重效率。

企业不是军队,不能只讲风格不讲效益,所有成果必须效益来衡量!

 

企业和客户的关系:

客户像上帝,但客户不是上帝。客户可能使企业发展,也可以使企业消亡。

企业不能害客户。天之道,利而不害,害而不利,就大逆不道,不道则亡。三鹿公司就是这么死的。

现在企业与企业的竞争,已上升到产业链条与产业链条之间的竞争,还没有这种意识的企业,竞争力越来越弱。

 

企业与员工的关系

 

企业靠员工发展,员工靠企业生存。

企业把员工照顾好了,员工才能把客户服务好,企业才能生生不息。

小老板经营事,大老板经营人。老板还没经营人,说明老板的事业还没有开始!当老板开始经营人了,说明才开始入门了。

 

你不了解人怎么经营呢?了解人就是要了解人在想什么,需要什么。

老板最大的悲哀就是没能让员工认同公司;员工最大的悲哀就是没有让自己认同公司!没有认同就没有凝聚力,没有凝聚力就没有执行力。

员工的三大禁忌:一是不是相信行业、公司和老板;二是不向有成果的人学习;三是不懂得自我操练。

企业要引导员工的梦想和希望,人为希望而活。让员工看到未来,他们就不会罢工和跳楼了。

 


上一篇
上一篇 人际关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