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东,戴东讲师,戴东联系方式,戴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青少年启智训练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戴东:给孔子的一封信
2016-01-20 39312
孔子先生,您好:
很不好意思占用您的宝贵时间,我是您的崇拜者,现在在做家庭主妇,我一共生了三个孩子,有一个老公。
实在是很不得已啦,我也不知道您家电话(查号台没有登记),只好写信。我也没有念很多书(因为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只念到小学三年级),如果讲得不清楚,请您不要见笑。
我不是有三个小孩吗?生也是我,养也是我,教也是我,我那个老公只管赚钱,只会“呷的肥肥,装的锤锤”,什么都不管,他连小孩念几年级都不知道。现在大的念高二,老二升国三,最小的小学六年级;功课都在四十名左右,反正不要“吊车尾”成最后一名就可以了。可是,最近半年来,我实在“强强欲抓狂”,电视说好多国中生、高中生跳楼自杀,有的死成功了,有的没有成功,我看的心脏都快要停掉。您知道吗?我家住八楼,我很害怕小孩会从窗户跳下去,所以就叫人来装铁窗。可是也有的小孩在学校跳啊,那我又不能叫校长统统装铁窗。我老公看到这种新闻就发脾气,那些报纸跟新闻都有把父母照出来、把他们的名字写出来,我老公就骂小孩说:“你们要是敢去跳楼害我上报,没跳死我也把你像‘揉’蚂蚁一样‘揉’死!”我实在很舍不得那些小孩,也替他们的父母心酸。养一个小孩到十六七岁很不简单咧,要花很多辛苦的咧,他跳完就溜溜去了,可是他父母还在活,以后他妈妈听到别人说“我小孩怎样怎样”时,心会像刀子在割,头永远抬不起来。报纸、新闻又把父母名字写出来,看起来好像他们害死小孩一样,有没有天良!孔子先生,我很不了解为什么小孩吃饱了要去跳楼。您比较有智慧,可不可以劝他们一下,就说,父母生你养你,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做父母的很痴情的,就算小孩出生的时候算命仙说他到十七岁会去跳楼,做父母的也会很痴情地把他养到十七岁的。孔子先生,拜托您一定要把这个意思讲给他们听,要不然,“砰”,跳一个,“砰”跳两个,那我们女人再会生也不够他们跳啊,对不对?
另外,我家这栋楼的妈妈们常在一起聊天,他们有的想把小孩送到外国,有的把户口迁到好一点的学区,听说这样小孩才会考上好学校。我也很想这样做,可是因为我先生不是很会赚钱(房子还在贷款呢)。我又听他们常常在比送什么礼物啦、请家教啦、上补习班啦,好像那个好学校的好班要花很多钱的样子。又一次,有个妈妈在叹气之后提到您的大名,说:“要是孔子在就好了!”我第一次听到“有教无类”“自行束脩以上,吾未尝无诲焉”的“教育理想”。我知道“有教无类”就是“教他,却不给他分类”;“束脩”就是肉干(我查字典了)。我觉得您实在够厉害,心肠这么好,观世音菩萨会保佑您全家的!您可不可以出面去跟那个教育部长讲一下,不要给小孩分类?又不是环保署,要分玻璃罐、铝罐,对不对?还有,您可不可以上电视跟做父母的讲,不要逼小孩一定要考上建中、北一女、台大嘛,念书跟吃饭差不多,要是小孩的胃很小,你逼他吃大胃才吃的下的东西,那他的小胃就会爆炸,像我小时候帮家里卖鸭,为了重一点,拼命用唧筒给鸭子灌饲料,就把鸭子的嗉子灌破了!我觉得小孩健健康康,长大不要去抢银行、杀人就好了,你逼她拿第一名,就算是全校第一,也不是全国、全世界第一啊!像我,就不会逼小孩考第一,因为我不是第一名的妈妈,怎么可能生出第一名的小孩呢?对不对?
不过,我听那些妈妈讲,好像现在的教育问题很严重。我不像他们那么有学问、会讲话,所以就像写这份信给您,我是想说,既然您教书的口碑那么好,不知道您有没有开暑期辅导班?我已经侧面打听啦,听说您的学生没有念到一半去跳楼、自杀的,我想请您出山来教我的小孩,这样我就不必提心吊胆了。可不可以请您寄招生简章跟报名表给我(要十份,隔壁陈太太、三楼李太太、四楼林太太······都要)?
还有,不知道您比较喜欢吃“新东阳牌”肉干还是“黑桥牌”?一百盒够不够?
还有,孔子先生,肉还是不要吃太多比较好。
敬祝健康
                                                                简太太敬上
几天后,这封信被退回,原因是查无此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