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辉,汪文辉讲师,汪文辉联系方式,汪文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汪文辉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执行力、心态激励讲师、TTT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文辉: 员工执行力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2016-01-20 4142

这几天集团组织学习了汪文辉老师的《团队修炼及终端销售培训》讲座。现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谈三点感受。

一、 学会沟通,利于团结

首先学会沟通交流,自觉维护团结,是加强团队建设的重要保证。顾名思义,团队,是团结的队伍,没有团结,加强团队建设只能是纸上谈兵。千年修得同船渡,万年修得同室坐。能在一起共事确实是缘分。由于性别差异、性格差异,情绪差异、工作思路差异等因素。在工作中难免发生争论和摩擦,甚至出现暂时的不快。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进行换位思考,学会站在对方的位置上思考问题。体谅对方当时的心境和难处。 反省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把双方的矛盾和问题想得简单化。避免复杂化,力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坚决避免无事生非、上纲上线,芝麻小事演变成矛盾纠纷。其次,主动沟通。沟通交流是消除矛盾隔阂的有效办法,要敢于放下架子。主动找别人谈心,解释情况,甚至主动道歉也无妨。第三,平时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工作当中,要严格与职业操守要求自己。经常提醒自己扎扎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对待同事要常存关爱、宽容之心,做到真诚待人,宽厚待人。以理服人,不兴风作浪,混淆视听。有委屈一笑而过。遭报复一觉不过,以自己的实际言行赢得工友们的尊重。

二、 加强互动,协作支持

所有成员在工作中做到有分工有协作。能够相互支持,是加强团队建设的关键所在,首先,要发扬团队的协作精神。协作精神是团队精神的重要内涵,团队每位成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大局工作与分管工作的关系,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与其他成员的配合协作。切实际将分工与协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营造良好的团队协作氛围。其次,强化成员间的支持和配合。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工作中经常出现难以应对的局面,出现失误和纰漏也在所难免。因此,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主动配合同事们的工作, 借用先前的一句话叫相互补台、共同上台;相互拆台,共同下台。

三、 增加员工的精神归属感。企业文化包括企业统一的经营理念。员工良好的职业责任,充满生机活力的管理机制适应市场的业务创新能力。甘苦与共的坚强团队精神,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等。企业文化是企业精神的集中体现,企业形象的集中展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过程是一个组织调动员工知识和智力资源,激发员工个性特质,发挥个人专长和培育团队协作精神的过程是员工个人特长与团队理念相统一,员工个人利益与团队利益相协调的过程,对凝聚人心,增强员工的团队意识和荣誉感具有重要作用。

通过这次学习,我作为铁矿一名中层干部,应以铁矿为家。形成合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明确树立服务意识,用理论创新来推动工作创新,为实现我县钢铁业更大跨越,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