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钊宏,刘钊宏讲师,刘钊宏联系方式,刘钊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打造教练、演说口才教练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钊宏:职场社交的用户新鲜感如何维持
2016-01-20 3117

在APP层出不穷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大部分产品往往只能凭借新鲜感在用户的手机上短暂停留,只有小部分产品能避开成为“月抛神器”的命运,成为市场上的宠儿。纵观前后,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用户的新鲜感消失了,平台又没有及时出台维持用户粘性的新机制,所以,很多社交平台纷纷流失用户,越来越多人选择离开。

在用户规模和数量之外,如何留住用户、提高用户活跃度?这是摆在所有社交平台面前的现实问题。留住用户,归根结底还是要做好用户体验,让用户一直对平台保持新鲜感,并实实在在的回馈用户源源不断的价值。以细分的职场社交APP为例,猎聘同道的运营经验或许能够为我们带来一些启示。

众所周知,职场社交常见的行为基本围绕加好友、发动态、聊天,新加入的用户用过一段时间就会丧失新鲜感,用户登录频率持续走低。为了解决此问题,有些平台推出了匿名八卦功能让用户很兴奋,但是吐槽类多过八卦、虚假炫耀和负能量信息多,与职场越来越偏离,用户离开仍是早晚的事儿。

“职场社交平台经过初期的市场培育后,用户渐趋理性,回归理性的用户愈发看重有价值的平台,价值体现在找到工作、找到人脉、找到资源、找到一切对职场和职业发展有帮助的信息。当然,这些价值并不是所有的职业社交平台都具备,有些平台已经背离了职业社交这一初衷,与此渐行渐远。”业界分析人士表示。

猎聘同道很早就意识到了上述用户需求,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功能始终贯彻的都是职场社交这一基因,并主张“人脉和信息也需要依靠用户主动产生才能长久”的观点,通过不断的优化算法和运营策略,排除信息噪音的同时,鼓励用户产生原创的优质内容。具体体现在如下四个方面:

1)、官方账号主动扩散用户优质内容,并和用户分享、讨论和互动,同时也提高了产生内容这名用户的曝光机会,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用户成为同道好友,拓展人脉,扩展机会;

2)、猎聘同道将优质内容形成固定栏目《同道大家谈》,定期汇集用户原创动态,每天展示用户精彩评论的职场观点,让有价值的内容获得分享、让有价值的用户获得曝光;

3)、不断对人脉推荐算法进行优化,精准推荐同行业、同职能、可能与你志同道合的用户,减少低价值推荐,排除不必要的干扰;

4)、推加V认证体系,满足用户存在感和成就感,认证V用户和普通用户的区别是,只有认证用户的信息可以被扩散到2度好友,此外还有金色V标记展示在动态和个人主页、个人的曝光机会更多、求职招聘优先特权等。这些优势为职场人士向职场达人、职场精英转变,提供了可能,为职场人士通向自媒体打通了渠道。

通过用户表现印证了内容对用户粘性的重要性,从好友数量、动态评论数等数据和指标可以看出,持续产生优质内容的用户在猎聘同道平台获得了更优质的体验,对平台的认可度更高、粘性更强。与此同时,普通用户在优质用户的吸引下也开始产生内容,平台进入良性循环,从而实现了平台和用户的共赢。

 来源:搜狐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