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斌,吴斌讲师,吴斌联系方式,吴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斌:你的价值,在于别人无法到达的地方
2016-01-20 48542

        人是无价的。它有2层意思。第一层:人的价值为0.当一个人没有用武之地时,即使拥有高的学历,即使拥有非常强大的能力,由于没有使用的平台,故此无法发挥其应有的价值,所以价值为0.第二层:人的价值,无法衡量,或者不可衡量。算的上是无价之宝。
        人是有价的。 在今天这个物价无限增长,人才资源严重浪费的时代,不管你个人的价值有多少,都可以被估价。要么被高估,要么被低估。被高估者,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往往容易滋生小人集团。被低估者,由于付出、能力与所得不成正比,往往心怀愤闷,容易滋生离去的想法,逮住好机会,就跳槽而去。
        人的无价和有价,往往是相对而言。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中,一个即使很有价值的人,也许也会被别人所轻松,而变的没有价值。而被轻视的人,如果换个环境,换一批领导或者欣赏他的人,也许就能激发潜能,产生非凡的能量。故此有俗语:树挪死,人挪活。
         人的价值,往往容易变动。要么无限增长,要么逐渐降低。而忽高忽地的人,往往被认为职业不稳定,事业也飘忽不定。能够做到高价值,并且固定增长的人,往往都算的上是一些非一般的人士了吧。
          比如说,中国的国家主席。如果国家主席要搞外快的话,随便找个理由,便可以获得很多企业的大笔赞助。问题的关键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当国家主席。能当国家主席的人,也并不屑于用普通方法去赚外快吧。首先,能当国家主席的人,不是执政党,当然没有资格。这就很容易把人选限制在了执政党内的少数人中。此次,要有一定的年龄,这又排除掉了很多人。再次,还有一些隐性条件,自然,只有少数几个人有资格去当国家主席了。因此说,能当国家主席的人,不在乎其为国家做了多少贡献。其最大的价值,在于,其刚刚符合了胜任国家主席一职的条件。
         又比如,郎咸平教授。有人说他是狼教授,这也不为过。狼教授,随便上几天课,能够收入几十万元。凭什么?
         狼教授,敢于讲真话。这在今天的中国,非常罕见。能够坚持自己的意见,并且敢于不动摇的,可以说,在中国大陆的学者专家中,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过去的中国,诞生了一批汉奸走狗。今天的中国,同样诞生了一批文化流氓。而狼教授敢于直面中国政治及经济的虚伪,这是需要莫大的勇气和胆量的。
         狼教授,敢于追求真理。真理是什么?那就是用科学的东西去看待问题。而不是说,什么东西都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死了若干年,其主义自然也不存在,不必事事都打上无聊的马克思主义。中国本土产的东西,非得贴上外国的标签,那不是自信的表现。
         狼教授,哪怕骂娘,也只有人买单认账。这就是其核心价值所在。能够物有所值,能够解决问题,能够产生效益,哪怕上百万的课酬,估计也是有人愿意买账的。比起,动不动就走穴,随随便便就是大师的人来说,认认真真做学问,切切时时的关注下民生,自然能够获得别人的认可。自然能够多出很多赚钱的机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