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景源,姚景源讲师,姚景源联系方式,姚景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姚景源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国务院参事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姚景源:姚景源:高质量经济增长需要更高层次开放来推动
2018-05-21 2273

5月13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文物局和安康市政府承办的2018鎏金铜蚕与开放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关于“一带一路”和西部发展问题的主题发言中指出,“一带一路”根本上是为了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贫富差距日益扩大的问题。

  龙永图认为,从内蒙古到新疆,到云南、广西,到陕西、四川、重庆这样西部地区,只有向西向南开放,寻找国际合作空间和合作伙伴,这样俄罗斯、蒙古、中亚地区、南亚地区、东南亚地区一下就成为我们中西部对外开放的庞大国际空间和国际合作伙伴。“一带一路”大战略是中央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解决国际发展不平衡和国内发展不平衡的一个非常充满政治智慧的这样一个重大决策。

  “对我们西部地区要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当中。”龙永图表示,安康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思想上的大开放,要解决“通”,天上通、地下通、网上通、思想通,一通百通。二是拿出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措施出来。非常高兴看到安康找到了自己融入“一带一路”的切入点和名片,成为中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

  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则在发言中深入解读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从产业层面,用了大量数据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指出过去靠大量的资本投入、资源投入、劳动力投入来刺激经济高速增长,这种招法现在越来越不太管用了。现在要高质量,这是一个课题,是一个艰巨的任务,要靠创新,靠绿色增长。特别赞成安康叫“生态立市”,要用更高层次的开放来推动增长。不要简单的来理解“一带一路”,要放在整个党中央对外开放的一个重大新的战略下,走一个新的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此外,安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赵俊民在致辞中指出,安康地处陕西南部,秦巴汉水之间是镶嵌在祖国南北地域分界线生态分水岭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道路,立足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利用好交通区位枢纽优势,打好脱贫攻坚战,致力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协同推进的特色之路。展望未来,始终坚持发展为要、生态绿色、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路径,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