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景源,姚景源讲师,姚景源联系方式,姚景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姚景源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国务院参事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姚景源: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两会解读
2016-10-26 3572
对象
全体
目的
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两会解读
内容

一、新常态:

1、经济增速由高增长降为中速增长,进入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疼期;

2、重视质量;

3、创新作为动力,取消高消耗产业。




二、两个红利:

1、改革红利:发展民营经济与非公经济;

2、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劳动力成本提高,企业压力加强,七大劳动力产业将面临极大的挑战,机器人大有市场。老龄化迅速推进,养老问题突出,到2050年老龄人口将占总人口的1/3,养老产业大有可为。




三、计划生育,不再成为基本国策,表述为“改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




四、环境与健康问题:由于环境的恶化,肺癌的发病率将超越肝癌,解决雾霾问题,至少需要15年。


五、三大产业:农业平稳增长,农业出路是农业机械化;工业产能过剩,就钢铁而言,仅唐山就超过了欧洲,工业也远远落后发达国家,贴牌多,粗加工、创新乏力,以生产销售苹果手机为例,中国只赚取利润的3.6%、美国49%、日本30%多,韩国10%多;第三产业在整个国民经济占比低,中国占比仅为48.2%,而美国则达到80%,以银行金融服务为例,中国是垄断式,银行家基本上没有,未来中小银行的成立没有限额。文化产业弱,美国大片、韩剧大量进入中国市场,而中国更多的是抗日剧。




六、如何换挡:基调:稳重求进;确保国民经济平稳增长、确保就业持续增长。




七、双引擎:

(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二)政府带头、吸引民间资本,加大公共服务。




八、三驾马车:

(一)投资是关键——基础设施,高铁、城市建设;工业要技术改造、加大创t新力度;房地产平稳发展。

(二)消费是基础——物价总水平还是偏高。

(三)出口是支撑——美国经济、欧洲经济在复苏,要提升出口。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