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辉,张守辉讲师,张守辉联系方式,张守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新零售社群020粉丝经济互联网营销创新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守辉:抖音短视频时代张守辉老师谈企业如何做好抖音快手等短视频营销
2019-04-05 2248
对象
短视频感兴趣人员
目的
提升短视频能力
内容

抖音短视频时代张守辉老师谈企业如何做好抖音快手等短视频营销


企业在做短视频营销中,和个人或者机构号之间有些区别,如企业会关注自己的目标客户的喜好并企图吸引更多意向客户、会关注短视频和自己品牌调性之间的匹配及自己品牌的美誉度、会通过软性的方式更多的宣传自己的产品或者服务、企业由于有一定的员工人数的资源在短视频第一拨的传播中会占很大优势。结合以上的差异点,企业运营抖音等短视频,可以从以下几点出发思考:1、 企业的短视频定位和人格化调性的打造2、 常用的企业短视频内容形式和脚本逻辑3、 企业短视频零基础开始运营及团队配置4、 企业如何结合运营打造百万+火热短视频5、 用户最关注的短视频内容及变现销售知识

在以上每部分中,当然了会有一些侧重点,如账户定位、团队配置、销售变现等偏重于短期工作内容,需要我们知道一些原则及注意事项;而内容制作和短视频运营是日常工作,需要我们花很多精力去关注市场、关注客户喜好、关注短视频平台本身的规则。以下对每个部分做些注意事项的说明:1、 企业的短视频定位和人格化调性的打造如支付宝延续自己公众账户的特征,通过幽默、风趣、平民化的短视频和粉丝互动,传播服务大家的理念。而小米手机的抖音短视频承载一面是科技一面是技术,通过手机让大家感受科技和技术,从而推广产品提升自己品牌的知名度传播自己的内涵;同时在人格化打造上,塑造雷军雷总的创业学习导师的IP形象,提升温度和粉丝之间的互动。中山联通打造温馨服务的小姐姐(人美心善暖心)美女客服的形象,借助热点事件和电话沟通情节,吸引打动粉丝很快上热门。

中山联通短视频

一家生产销售五金产品的企业,借助产品雷音锤,打造一个万能锤的卡通形象。所以大家可以思考:自己的产品功能,产品属性调性,来定位我们的内容风格和不同的人格化形象的打造,便于传播,便于消费者记忆。

2、 常用的企业短视频内容形式和脚本逻辑企业在做短视频内容和脚本的时候,有很多着眼点和情节的逻辑,通常可以从以下点思考和着手:1) 自我生活及心灵鸡汤型:借助行业有关的客户及名人的生活,及他们的激励语言行动来设计剧情脚本,从而做传播;2) 活动促销用户参与互动型:促销活动和用户的参与使用了用户喜欢占便宜和了解详情的心理,永远都不会过时,可以设置参与的办法,达到什么标准获取什么奖励,引导粉丝关注我们的短视频账户;3) 员工生活及工作展示型:展示我们员工的生活工作场景,特别是产品的生产过程如何有很多趣事,如食品厂生产食品及原材料载种的场景和知识,会更加的让粉丝愿意参与;4) 好处及软性推广产品型:先说出来客户日常生活工作中和我们产品相关的疼点,最后介绍我们的产品的解决方案,如电信公司先说两个分居两地的恋人,电话联系,后来说明自己套餐产品的可以帮助到他们;5) 直接的新闻广告宣传型:直接的公司的活动、产品发布、产品试用,如果是公益活动更好了;6) 有价值知识内容传播型:行业里面的日常有价值的知识,如移动公司的换手机的注意事项;7) 借助热点节假日祝福型:借助节假日做祝福,如小米手机:在母亲节先说了母亲的不容易,引起共鸣,然后提醒大家用手机联系母亲,给母亲致以节日祝福;8) 其他应用心理营销传播型:设置一些情节,让产生悬念,引出来结果。

3、 企业短视频零基础开始运营及团队配置以抖音为首的短视频和公众账户不一样,公众账户是你有多少粉丝,这些粉丝才能看到你,除非内容做的好,粉丝做转发和传播,其他人才能看到;而短视频除了自己的粉丝可以看到外,平台会在你短视频刚上线的时候推给一定数量的陌生人看,如果这些人的点赞,评论和转发比较多,即下图的视频互动率比较高,抖音会推荐更多的粉丝看到你的短视频,这大家就能理解为什么短短几周内,一些短视频会有几百万的播放量了;在刚开始可以让我们的视频的互动率比较高,刚好企业的员工团队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在刚发布视频的时候,可以号召公司的同事,帮助点赞和评论甚至转发,获取第二波抖音平台的推荐。

抖音团队的配置可以根据公司的KPI及公司规模和投入的财务状况设定不同的人数,但需要的技能和岗位却是一定的,如下图所示:

一般的小微企业会配备1-2人,大中企业会在各个岗位上都配备专业的人员,当然了也有多人分工组成的专业团队维护多个账户的情况,特别是一些运营机构或者外包公司,会配备人员很齐全,但会维护多个账户。

4、 企业如何结合运营打造百万+火热短视频借助热点,如前段时间很火的全民学习小黄鸭,沙漠骆驼,成都小甜甜,贵州好嗨呦做相关视频,使用他们的剧情或者音乐合拍抢镜等方式做传播。比较注意的要点是:时刻学会关注和发现短视频的热点,如热点音乐、内容热点,然后想到热点和我们产品的匹配点,做出来能引起粉丝感受的短视频。注意点抖音首页的搜索,进入以下页面,就可以看到抖音里面当前的热搜,人气榜单,精彩视频,寻找和我们的产品能匹配的热点制作内容,会有更多的概率引起粉丝的关注和互动。

6、 用户最关注的短视频内容及变现销售知识大家肯定最关注什么样的原创内容用户喜欢,答案是有意思的普通人。你制作的内容发人深思,有共鸣,在加上幽默、风趣就更好了。大家可以回忆下,你在抖音上看到的点赞量很大的视频大部分是不是这类的。销售变现有几种常用的办法:1) 上面章节里面有讲过,可以把产品的推广和营销放到剧情中;2) 可以在视频放映的过程中,结合内容场景,在下部推送橱窗广告;3) 当然也可以在视频背景中出现品牌名字和店名等

好了,随着短视频的影响越来越大,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大家能抓住红利,轻松进步快乐赚钱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