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桂清,黄桂清讲师,黄桂清联系方式,黄桂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企业教育百强专业十佳培训师做智慧的催化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黄桂清:老瓦的启示
2016-01-20 47851
  
  瓦尔德内尔接连淘汰了中国男双一号孔令辉、王皓和男单二号马琳。年满39岁的老瓦为何能突发第三春?而中国的老将孔令辉能否成为中国的“老瓦”?一位前国家队教练肯定地说,中国不会出现“老瓦”。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老瓦心态好,他的好心态来源于瑞典队训练体制没给老瓦压力。对于老瓦这种老队员,瑞典国家队没有过多的要求,完全是他自己掌握训练计划,在低谷时就减少训练次数,身体不舒服时甚至可以不训练,也可根据身体情况选择参不参赛。
  
  而中国的情况则完全相反,举国制对于年轻队员来说很好,大家一起训练,提高比较快,但对于像孔令辉这样的队员,这位前国家队主教练说:“像孔令辉这样的老队员技术上已经没有上升空间,主要是状态的调整。你让他和年轻队员一起每天坚持大运动量的身体训练,怎能提高他的技术?只会把老队员练伤掉!而跟队出去比赛也给老队员非常大的压力,和年轻队员一起选拔,一起比赛,老队员的心理压力自然非常大,想在这种压力和氛围之下把孔令辉变成老瓦,不可能!”
  
  “所以,像马文革这样的老队员离开国家队到国外去,反而保持了良好的技术状态。王涛离开国家队后,虽然训练不正规,但技术反而没退。”
  
  “国家队也可以为孔令辉实行一些特殊的方法来延长他的运动生涯,让我们拭目以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