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家峰,邹家峰讲师,邹家峰联系方式,邹家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实战派九型人格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邹家峰:【原创分享】 你必须懂的送礼心理学:九招教你“投其所好”送礼 
2016-01-20 3637
众所周知,中国是礼仪之邦,中国社会是人情社会。我们崇尚礼尚往来,逢年过节、商务往来等我们都需要给长辈、亲朋好友、给客户、领导、老师等送礼。自古就有“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的佳话。然而,我们常常犯“小猫给小狗送鱼”的错误,容易一厢情愿按照自己的思维定式送自认为对方喜欢的礼物。

送礼是一门艺术,是一门心理学。那么,怎样才能送出效果呢?不妨让我们从九型人格的角度整理一下对不同性格人如何做到投其所好,精准送礼。

    给1号送礼打“原则牌”,可以不送,如果他内心标准不认可送礼,那么送了比不送更糟糕,切记千万不要试图用送礼来委托他“开后门”办事,他们是最秉公办事的一群人。

    给2号送礼打“温情牌”,不一定是贵重的,但一定要有心,生活用品、小纪念品、亲手做的小点心等都是可以的;另外,送礼对象送给2号的家人比送给2号本人更令2号开心。

    给3号送礼打“商务牌”,商务人士用品、品牌礼品,上流社会人士用品,如:IPHONE手机、洋酒、高尔夫球杆、商务包、名牌皮具、名牌烟酒、经典书籍等。总之,流行什么送什么。

    给4号送礼打“独特牌”,不要送“俗”的礼品,送你们之间“特别意义”的礼物,让对方惊奇,如: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独一无二的纪念品等!

    给5号送礼打“知识牌”,他们喜欢人际关系简单,其实并不享受礼尚往来,回避人情互动,能不送可以不送;实在需要送,那建议送一些“精神礼物”或许比“物质礼物”更容易打动他,如:书籍、模型、古董等蕴含深厚的文化

    给6号送礼打“稳妥牌”,不要送超过他心理范围的贵重礼物,太贵重的礼物对他来讲是个“定时炸弹”,更令他焦躁不安,会把他吓坏的。同时坦白告诉他送他礼物的目的仅仅是联络感情,否则他们会胡思乱想。

    给7号送礼打“新奇牌”,送一些市面上不常见的、新奇的、好玩的礼物,吃喝玩乐都可以,每次都要不一样哦。

    给8号送礼打“尊贵牌”,礼物不论是数量、质量、价格都要有“分量”,显示实力和大气,不求性价比最好,但求最贵、量最多。比如一吨农产品、一箱袜子、一克拉钻戒等等。

    给9号送礼打“和谐牌”,他们享受平平淡淡才是真。送花、鸟、虫、鱼以及一些他们平常已有的钱币、邮票、字画等收藏种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