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柏森,邱柏森讲师,邱柏森联系方式,邱柏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企业执行力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邱柏森:【家族企业传承】失恋的孩子愿接班
2016-01-20 12827

现在家族企业的接班人成为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没有传承就不会有发展。在家族企业当中,影响家族企业接班人的因素有重要的四个:


1、             个人的兴趣与愿望。你想选某人当接班人,可是人家愿不愿意,这个事决定因素。当年IBM老板托马斯*沃森要把企业传给儿子,小沃森。进入IBM,一年只有元旦这一天,小沃森在企业开个会,然后提笔钱就出去泡妞了。直到小沃森参加了二战,经过了战火洗礼,才有了做一番事业的雄心,接受IBM。所以培养接班人时,首先要培养他对事业的兴趣,否则他就是活受罪。

2、             外部机会。越是外部机会大的子女,就越不愿接手自己的家族企业。因为外部机会太多了,外面的世界更精彩,总觉得应该自己出去闯一闯。人只有超越了才能超脱。所以要先把他放出去,让他多看花花世界,他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什么,回来以后就好了。

3、             企业前景。如果不相信企业的前景,接班人也不会留下来。很多人倾向于痛苦教育、挫折教育,讲人世险恶、企业艰难、经营不易,你声泪俱下,讲的挺投入,却把接班人吓跑了,现在很多孩子不愿接班就是看到父母做企业太累。所以你给孩子讲未来要“二八开”,八成好处,两成难处。否则,没有前景,他就不愿接班。

4、             个人的外部压力接班人在外面遇到的挫折越多,回来接手企业的可能性就越大。研究发现,失恋的孩子愿意接班的人多。在外面收到了挫折,对家族企业的认同感就会加强,没有挫折感的孩子往往不会珍惜眼前的机遇。

从具体情况来看,男孩子比女孩子更愿意接管家族企业,独生子女比非独生子女更愿意接手,企业规模大的时候,子女们更愿意接管自家的家族企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