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柏森,邱柏森讲师,邱柏森联系方式,邱柏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企业执行力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邱柏森:【落地有声 老邱说执行】老板、明星为何爱拜大师
2016-01-20 12846

【商战片段】

某老板,请大师算卦,大师建议企业要想大发展,就要换地。老板花重金选好一处风水宝地,并且大师对他还进行了加持,说保你顺风顺水十年,老板大喜,重金酬谢。刚过三年,政府产业结构,经济政策调整,刚搬过来的企业被限期搬迁,老板心烦如麻。


【执行解码】

王林最近又复出了,游玩甚欢。老板和明星向来崇尚拜大师,算卦占卜,为自己趋吉避凶。

占卜作为增加信心的手段,在古代常被运用。周武王罚纣,刚出国门,一阵大风将大旗吹折,请国师来算,国师说预兆不祥,不易发兵。众人不安,劝武王收兵。可武王说:“这叫天降神兵,是助我们的。部队继续前进,过一会,下了大雨,正是冬天,士兵冻得发抖,国师再卜,还是不祥。武王却说,这是上天恩宠,赐予霖露,这是天洗兵。

好不容易到达指定位置,让国师再卜,没想到,连烤烧龟甲的“神火“都不风吹灭了,国师说不祥。武王不等下属反映,当下就说”这是上天旨意,以火灭预兆商朝必亡。拿好武器,准备战斗!

所以领导如何运用占卜是一种技巧。占卜的核心就是信念。领导者如果信念坚定,就可以灵活运用占卜作为鼓舞人心的工具,引导说服他人。没信念的人则将会用占卜作为预测未来的救命稻草。如果武王也相信占卜结果的话,那么历史可能就要改写。

人面对不可预料的未来,觉得无法把控于是有了一种无力感,所以很多人就要去占卜一下。用占卜说服别人是一种领导艺术;用占卜来给自己找主心骨,恰恰说明是信念危机。明星、老板、领导们如此热衷虔诚信赖这些大师,其实就是个人信念支持不足、寻求外部支持的表现。往往为他们埋下祸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