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均生,白均生讲师,白均生联系方式,白均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白均生:葛洲坝集团公司新疆工程局中层干部及项目经理培训
2016-01-20 49865

葛洲坝集团公司新疆工程局中层干部及项目经理培训

简  报

第一期

                                       2013年3月18日

 

 


3月4日至7日,葛洲坝新疆工程局(有限公司)举办为期4天的中层干部及项目经理管理培训班,葛洲坝集团公司职工培训中心委派四位专家教授授课。开班仪式由公司副总经理薛新利主持,党委书记满斌作学习动员讲话。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各子分公司、直属项目部的108位公司中层干部及项目经理参加。培训的主要内容为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施工项目进度管理、施工项目成本管理、项目质量安全管理、项目合同管理、变更索赔技巧等专题

 

 

 

领导重视

满斌在开班典礼上指出,项目经理队伍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培养、造就一支优秀的项目经理队伍对公司发展至关重要。随着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公司经营规模讯速扩大,在建项目达100多个,遍布疆内疆外、国内国外。在建项目点多线长面广,且涉及的领域与行业也越来越多,对公司的项目管理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公司举办中层干部项目经理管理培训班,就是要培育一批项目管理人才,使我们的项目管理从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精益管理转变,以此推进项目管理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提高项目管控水平,为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对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

 

4日上午葛新局副总经理薛新利主持开班仪式(白均生左一)

 

葛新局党委书记满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学习动员讲话

 

                培训目的

学员来自工程项目管理第一线,他们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有充满活力的工作热情,但是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这些身处一线的的管理者已出现知识欠缺、能力恐慌的问题,培训学习势在必行。

为加快公司项目管理人才培养,满足快速发展的在建工程项目管理需要,提高在建工程项目管理水平,针对我公司对项目经理的素质要求,进行“项目经理职业素养和管理能力提升”集中培训,进一步增强项目管理人员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和提高现代工程项目管理的能力与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素质精、管理能力强、经营业绩优,专业化和职业化的项目经理队伍,适应集团公司跨越式发展的要求。

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当前公司在建工程项目管理实际,立足于培养复合型管理人才,涉及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项目经理沟通技巧、工程项目的进度、成本、合同管理与变更索赔等内容。

课程名称

日期安排

任课教师

备注

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

4日上午

杨静兰

 

施工项目进度管理(1)

4日下午

白均生

 

施工项目进度管理(2)

5日上午

白均生

 

施工项目成本管理

5日下午

杨静兰

 

项目质安管理

6日上午

严四海

 

变更索赔技巧

6日下午

白均生

 

项目合同管理

7日上午

白均生

 

小组讨论(课堂交流)

7日下午

白均生

 

本次培训采用集团公司职工培训中心专职教师和集团公司管理专家集中授课的方式,保证了师资的效果。

 

本次培训采用的教材有,集团公司培训中心编写的内部教材,也有培训中心教授白均生编著出版的专业教材,该组教材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受到学员极大欢迎。

 

                    专家授课

杨静兰教授为学员讲授《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专题

白均生教授为学员讲授项目进度管理及与变更索赔专题

严四海老师为学员讲授项目质安管理专题 

集团公司吴有才讲授党风廉政专题

 

 

 

学习动态

 

      来自一线的学员们认真听讲、记笔记

 

讨论课任课老师白均生为学员们布置讨论题目,要求每位学员准备三百字的发言提纲,在小组交流发言。

 

 

 

    第一、二小组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围坐一起,各子分公司、直属项目部项目经理分别就各自所在项目具体情况结合讨论题目做交流发言。

 

 

任课老师参与到小组讨论中,对学员交流中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建议,学员受到极大启发,争相发言。

    优秀学员作品展示(葛新局土地资源分公司 周玉波)

    在小组讨论的基础上,各组推选出学员代表在课堂上交流发言,任课老师点评。

学员填写培训课程评估表

                 圆满结业

    葛新局常务副总龙小明出席结业典礼并作结业讲话

葛新局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哲做结业发言

 

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效果受到公司领导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希望今后与集团公司职工培训中心合作多举办类似的培训班,增加培训时间,丰富培训内容,让更多的一线职工能够参与到学习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