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广告销售】:才是广告传媒公司最大的客户 
2022-10-25 2051

请记住:优秀的广告传媒管理者,从来都是把广告销售当成“客户”,帮助他们,成长他们,成就他们。广告销售是广告传媒企业最大的客户。也就是说,在广告传媒管理者眼里,广告传媒企业和广告销售是一个共同体。

人们常说,客户是上帝。把广告销售当作广告传媒企业最大的客户,就是把员工当成“上帝”,在权益上竭力维护,自觉履行广告传媒企业的责任。

我们要知道广告销售是服务优势的最重要来源。广告传媒企业制定相关的服务标准,操作规范,然后要求广告销售来遵照执行,这是服务工作的基本思路。

但是我们知道,服务具有无形性、差异性、不可分离性和不可贮存性4个基本特征,广告销售服务的产生和消费是同时进行的,不光是客户参与了这一过程,广告销售同时也参与了这一过程;

广告传媒企业对客户的服务必须通过广告销售与客户面对面的交往才能实现,广告销售在这一交往过程中为客户提供服务,广告传媒企业服务质量的好坏是由广告销售在提供服务过程中的表现直接决定的。

在广告销售为客户提供的短暂过程中,广告销售行为至关重要。

你如何算计广告销售利润会给你答案,你心诚不诚?你如何对待广告销售,客户就如何对待你,这是自然反弹规律,也是因果关系,不要以为某个广告销售做久了没跟你提加薪问题就不给他加,当他提出辞职时你可能已留不住他了?

时代的竞争绝不是市场的竞争,而是人才的竞争,没有人去做就没有市场。

不要总怀疑你公司风水不好?员工不得力?其实人就是风水,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做为引领者,上梁不正下梁歪的道理这些好像谁都懂?

所以老板只有照顾好广告销售,广告销售才能照顾好客户,客户才能照顾好老板。中国广告传媒培训彭小东导师把这称之为良性内循环!

在一定程度上说,广告传媒企业与广告销售之间是平等共赢的合作关系,广告销售尊重企业,广告传媒企业也要尊重广告销售,这是现代广告传媒企业管理的最基本要求。

士为知己者死,在广告传媒企业里亦是如此,一个广告传媒企业如果能够真正理解广告销售,理解广告销售所思、所想、所说、所做、所需,尤其要理解广告销售面临的苦衷、困难,并能与之充分沟通,然后协调或帮助广告销售解决困惑,那么广告销售将会把广告传媒企业当做“知己”。

为什么说一个广告传媒公司最大的客户是内部的广告销售?

如果一个企业尊重广告销售,时刻把广告销售作为企业最宝贵的财富,那么广告销售肯定对企业感恩戴德;否则,如果一个企业藐视广告销售,只是把广告销售当做赚钱的工具,对广告销售“视之如草芥,弃之如敝履”,那么广告销售永远不会有忠诚之心。

绝大多广告传媒公司老板经营公司多年还没有自己的核心团队,每个重要岗位只是分配了自己觉得适合的人,导致留不住人,招不进人,多年来所有事情都要自己亲力亲为。

“人才”是从制度中出来的,不是选出来的。广告传媒企业应该制定激活人才的规则,实现制度选人,让自己身心解放。

为什么说一个广告传媒公司最大的客户是内部的广告销售?

如何实现广告传媒公司老板与广告销售的共赢?

1、老板求才,广告销售求财;财去才来,才来财聚。

2、老板放权,广告销售责全;权责利效,融合贯通。

3、老板愿意先吃点小亏,理解广告销售对改善生活的需求;广告销售愿意创造付出,体谅老板经营压力与艰辛,先利他后共赢。

4、事情归事情、人情归人情、利益归利益。先调节共赢思维频道,再建共赢分享机制。

什么是客户?广告传媒企业提供媒体或服务,而客户提供钞票购买,这就是客户。而广告销售呢?一样的道理啊。

广告传媒企业同样也为广告销售提供产品或服务,什么产品?

发展的平台、晋升的机会、荣誉、地位、薪水,这就是为广告销售提供的产品。

什么服务?广告传媒企业为广告销售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培训的机会、良好的企业文化、劳保、社保。

客户掏钱购买广告传媒企业的媒体也即产品,广告销售拿什么购买和消费呢?广告销售为了这些产品和服务,必须拿出时间、精力、体力、脑力、经验、知识、技能。

我们要知道,我们有的客户有可能只投放一次广告,那是很少的,而且频率很低。客户投放一次广告,下一次什么时候投放就还真不知道了。

而广告销售呢?他们每天都在提供大量的时间、精力、体力、脑力、经验和知识技能,而且每天都在广告销售,甚至一辈子都在广告销售。

这种难道不是比客户更有价值吗?广告销售为广告传媒企业付出的,难道不比客户为广告传媒企业付出的更多吗?


既然广告销售比客户更有价值,为什么我们对客户说“客户就是上帝”,迄今为止有哪家广告传媒企业喊出“广告销售是上帝”呢?我还真没听说过。

广告传媒企业为了客户服务绞尽脑汁,讨好他们,生怕他们生气。而对广告销售呢?

动辄批评、考核、辞退、扣钱,有没有考虑到广告销售的情绪呢?既然广告销售是最大的客户,为什么对广告销售却那么苛刻呢?

有很多广告传媒企业留不住人,广告销售频繁跳槽,什么原因?不就是广告传媒企业为广告销售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很糟糕吗?

马云说:“员工的离职原因,只有两点最真实:1、钱,没给到位。2、心,委屈了。”不就是说广告传媒企业给的产品太差了,服务太糟了吗?

而且,广告传媒企业对广告销售的脸色动不动就很难看,批评、责骂、扣钱、开除,就这个态度,还期望广告销售能爱企业、为广告传媒企业做出巨大贡献,不计较得失,加班加点,不觉得可笑吗?

这就像广告传媒企业对客户动不动甩脸子,媒体广告效果差,还没有服务,还想让客户成为最忠实客户,可能吗?

你看那些能留住广告销售的广告传媒企业,广告销售能提供超级正能量的广告传媒企业,哪一个不是为广告销售提供了优质的“产品/媒体”和“服务”的?

广阔的上升空间,优厚的待遇,难得的培训机会,周到的社会保障,富有人情味的企业文化,这样的条件和环境下,有几个广告销售真舍得跳槽呢?

所以,广告传媒企业应该转变一下观念,要把广告销售当成最大的客户去对待。不仅要为广告销售提供最好的“产品/媒体”,还要提供最优的“服务”。

广告销售才能焕发激情和动力,才能心甘情愿地在广告传媒企业里大把“消费”时间、精力、体力、脑力、经验、知识和技能。

所以,对于一些广告传媒企业管理者,不妨换一换思维,把广告销售当成客户,而不是像对待伸手讨要施舍的乞丐那样,广告传媒企业管理的思路就不一样了。

有的广告传媒老板要说了:“那对于那些懒惰、不肯付出、能力低下的广告销售,我还必须得把他们捧在手心里,好吃好喝好薪水地供起来啰?”错了!

如果是这样的广告销售,他就没有客户啊,没有提供足够的时间、精力、体力、脑力、经验、知识和技能啊,那他就买不起广告传媒企业所提供的“产品/媒体”和“服务”,当然就得不到优质的产品/媒体和服务了,对于这样的广告销售,当然可以考核批评,甚至是辞退。


在广告传媒企业现实的管理中,通常会出现两种情况:

A是任何事情,你都喜欢身先士卒,不敢放权,总是亲力亲为;

B是幕后支持广告销售,在关键时刻帮助他。

我们用棒球赛比喻。A就像第一局就下场的首发王牌投手,能不断投出高速球。而B就像在胜负关头进场反击对手的救援投手。很多管理者,都希望自己成为王牌投手,用自己的“背影”影响团队。这是非常不好的。

广告销售在A这类“王牌投手”的团队中,往往得不到成长。你会把三种“背影”展现给他。背影一:成为团队管家;员工一遇到事,无论事大小,第一时间来找你帮忙。

而你直接给出答案、解决方法,甚至直接代替他解决问题。背影二:过分强调“团队利益高于一切”;过分强调团队利益,会导致个体利益受到忽视。如果广告销售的利益得不到保证,其积极性会遭受重创,进而影响团队的凝聚力。

背影三:团队的老好人;面对团队冲突时,往往“各打50大板”,谁都不得罪。充当和事佬,追求“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氛围。

短期内团队矛盾不会爆发,但长久来看,对团队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好人”被压制,“坏人”必然就会神气,长此以往,团队的氛围势必会受影响。真正能大放光彩的管理者,其实“什么都没做”。

准确地说,他们并不是什么都没做,而是在背后坚定地为广告销售提供支持。这就好比“救援投手”的工作。救援投手总是在与对手差一两分的关键时刻出场。

或许他们投球的次数不多,却时刻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状况做好准备。不论场上形势多么恶劣,他们都应该力挽狂澜。同时,救援投手会很吃亏,一旦失败,就会被严厉问责。

优秀的管理者与救援投手一样,会有两个优点。

① 他不是主角。

② 能在各种各样的场景中出场(跟进情况各异的下属)。

好的广告传媒管理者绝不是靠“背影”带团队,会把聚光灯给到广告销售。你搭台,广告销售上台唱戏。广告传媒领导团队中的“王牌投手”,辅助他,成为为他提供服务的“救援投手”。只有这样,广告销售才能得到成长。

把广告销售当客户;好的广告传媒管理者,不只将广告销售当作伙伴,还把他们当作“客户”。面对客户,你会思考“怎么才能让对方满意”、“怎么才能提高广告销售业绩”。

把客户放在第一位,以客户为中心,思考自己能做些什么。培养下属亦是如此,时刻以广告销售为中心。

如何才能以广告销售为中心呢?需要关注以下点。

1. 思考如何让他更成功

有的广告传媒管理者,只要下属略有成长,就到处吹嘘:“他是我培养起来的。”这是无法赢得他人的信任的。

谈到广告销售时,总说“我怎样怎样”,永远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教练在球队夺冠时,不会说“这次取得冠军多亏了我的指导”。

如果他这样说,就不会再有队员愿意追随他了。成为广告传媒管理者,站在聚光灯的机会势必会变少。优秀的广告传媒管理者,首先会思考如何才能让广告销售更成功。

2. 更懂得培养他

你的首要职责,是通过团队拿结果,通过结果培养人。优秀的广告传媒管理者,心中一定有大爱。愿意培养他,成就他,分享成功经验,为广告销售的成长负责。有的广告传媒管理者会担心自己花了时间和精力,培养了他,他会离开。

当你真正从内心关注他、守护他,帮助他成长,他是不会轻易离开的。因为你和他之间有情谊在,他会知道你是为他好,对他的成长负责。维珍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曾说:“栽培员工,让他们强大到足以离开。

对广告销售好,好到让他们想要留下来。”好的广告传媒管理者,会授人以鱼和授人以渔相结合。借假修真,借事修人。培养他,成就他。


3. 懂得放权,善做教练

如果什么都掌握在你手里,广告销售是没有自主决策权的。他当然不愿意承担责任、解决问题。

如果他不能主动承担责任,那么自然你就会很忙。因此,要懂得放权,让广告销售尝试自己去解决问题。如果他一出问题就上手,他会产生依赖。觉得“反正是为你做事,你会来兜底”,潜力自然也发挥不出来。因此,放权的同时,也要做好教练。

如果你习惯做替补,他不会的自己干,广告销售做不好的自己弥补。那么他的能力将无法得到提升,团队也无法得到成长。如果你习惯做裁判,广告销售干了只给对错,只有教没有练。广告销售容易迷失在对错中,丧失方向。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彭小东导师:没有不好的组织,只有不好的领导。好的广告销售管理者,首先会把广告销售当成客户,以对待客户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广告销售。

搭台让员工上台唱戏,不会用自己的“背影”去影响团队、带团队,会把聚光灯给到广告销售,成为广告传媒团队中的“救援投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