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广告传媒公司老板:2024广告销售为什么招不到留不住还签不了单?
2024-03-06 1241

2024年春节刚过,很多广告传媒公司的老板总裁就给我讲,彭老师今年广告销售真的更不好干了,招人也不好招。

2024年是极为艰难艰辛的一年,活下去就是胜利,可是我们怎么才能活下去?尤其是我们这种中小广告传媒公司,人员流失也很大最关键的就是根本就招不到人留不住人还签不了单,很多广告销售也是在其位不谋其职,很不在状态!

您看我们公司媒体不错,待遇提成及各种福利也不错,我对他们更不错,恨不得把心掏出来,可是这些广告销售,唉,真的真的一言难尽.....

可是您真的有想过为什么吗?

我经常在讲,一个广告销售到一家广告传媒公司,要么成长要么成功(赚钱也算成功),可是一家广告传媒公司连最基本的培训都没有,更舍不得花钱请老师做培训,新招进来的广告销售连最基本生存的技能都没有再或者老广告销售几年几十年还是老一套,广告销售技能专业知识智慧没有及时更新优化升级完成,就让广告销售上战场,这不是最典型的拿广告销售当炮灰吗?

一家广告传媒公司老板对广告销售最好的福利,就是教育就是培训,让他们成长,成长比成功(赚钱)更重要,尤其是对于年轻的广告销售,一家广告传媒的老板,您想想您天天招不到人留不住人,广告销售没业绩没斗志不在状态,缺什么?

缺培训,培训真的很重要,培训是一门技术活,专业活和艺术活,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的,有些广告传媒公司老板会讲,我们公司自己也有培训,我们也经常会组织培训,我一句话,您们家小孩是听您的还是听老师的?难道老师真的比我们每一个家长都“厉害”吗?这句话值得细品!

有的老板肯定会说缺时间,彭老师我们是真的没时间,大家都要跑业务都很忙,任务重时间紧,可是你真知道:究竟是瞎忙还是真忙,有策略有技巧有智慧有思维有知识有技能还是有方法?就算有,真的对吗?真的是最好的吗?请记住:“磨刀不误砍柴工”你真的知道吗!

一家广告传媒的老板您更要学会算账,招一个广告销售尤其是优秀的资深的广告销售,再比如请一个职位高一点的广告销售经理,总监,副总甚至总经理总裁等3个月6个月不出一笔业务再或者成交金额不大,利润不多您的损失有多大?您请老师做培训才花多少钱?

有人说,怕广告销售培训后离职,广告传媒公司白花钱,可是你不给广告销售培训他更要离职,还会说公司的坏话,我迄今为止还没发现有培训老师说广告传媒公司的坏话,每一家广告传媒公司都应该邀请最专业职业事业的培训老师。

有些广告传媒公司的老板特别是比较大的广告传媒公司说我们要建立自己的企业大学,但我到今天也没有发现中国的广告传媒公司真有自己能把企业大学建设的很好的。希望很美好,现实很骨感!欢迎见面聊。

我经常讲,你不把费用花在广告传媒公司的培训上,也一定会花在其它地方?

2个真实的案例:

1、江苏无锡一家广告传媒公司从这个行业前3名的广告传媒公司招聘到一个资深广告销售,一个月底薪8000元,3个月广告传媒公司0收入,24000元基本底薪没有了,还不计算其他花费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包括办公费用以及业务招待费等等,伤心又伤胃,最关键的是我敢保证他被广告传媒公司请出后,到外面绝对不会讲广告传媒公司和老板的好话。

2、河南郑州一家区域性比较大的广告传媒公司。主要经营社区媒体,几年前我到他们家公司去做培训,一个小弟到机场接我,他问我,彭老师你对分众传媒很了解也给他们做过培训你觉得分众传媒怎么样?我当时反问他,你觉得分众传媒怎么样?他说彭老师说真心话,我大学毕业就到了分众传媒工作了3年多时间,在3年多的时间里我真的学到了很多,我在我现在这家公司也工作4年多时间了,我真的挣到钱了,但我内心其实还是非常非常感恩分众传媒的!

我经常讲一个广告销售选择到一家广告传媒公司要么成长(学到真功夫,赚钱是迟早的事情,)要么成功(真的能赚钱),否则真的就应该早早离职,你真有这么多时间和生命浪费吗?

请记住:各位广告传媒公司老板,您请一个老师做培训,我们的广告销售哪怕在跟客户沟通谈判时少犯一个错误少说错一句话甚至一个字一个微表情,比如折扣本来媒体刊例折扣价规定8.0就可以成交,他能谈到8.5折再成交,再或者多跑两个有价值的意向性客户多成交几个媒体广告位再差离开广告传媒公司,也不会讲广告传媒公司和老板的坏话,各位广告传媒公司老板您也真赚了!

请老师培训不止在广告销售技能专业知识还包括心态,我经常讲成功广告销售的3大力=动力(心态)+脑力(技能/知识/智慧)+体力(身体),他其实还是一个内循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