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全球广告销售教父彭小东:赢战2024广告销售业绩,创心广告销售的实战秘笈!
2024-03-19 1325

彭小东导师经常在自己的广告销售课堂上与大家分享,请记住,再好的媒体,只有广告销售出去,广告传媒公司才能活下来,你才能赚到钱有价值有工作。业绩治百病,大单解千愁;业绩说话,利润付费!


1、“5心”广告销售

☞Teacher Peng 彭小东导师☟


01、信心

信心,“咬定青山不放松”信心,是一个人自信的表现,也是基石。

信心,直接影响广告销售的成败。没有信心,在广告销售过程中,会产生“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常常会觉得自身条件差,怀疑自己的广告销售能力,进而产生懈怠心理。也会因为受到一点挫折,产生挫败感,轻易选择放弃,而不敢继续争取。

这样的情况,你中枪了吗?信心,是取胜的关键。对自己有信心、对广告传媒企业有信心、对媒体有信心,才能有战胜对手的信心。


02、诚心

为什么客户不会把他最真实的想法和需求,告诉你?

是因为,你和客户之间,没有产生信任。没有信任,客户会觉得,你是在盯着他口袋里的钱。他不会和你袒露心声,更不会轻易把手里的钱,给到你手中,只会把你当成众多选择中的一个备选。

因此,信任很重要,信任也是最宝贵的。信任的建立,靠的是你以诚相待。真心换真心,假意换转身。对客户足够真诚,才是获得对方好感与信任的敲门砖。广告销冠,永远是把真诚放在第一位。诚心待客户,找到客户需求,在维护广告传媒企业的利益的同时,会站在客户立场上考虑问题。

用自己的心,去换客户的心,何愁客户不信任你呢?

03、耐心

这世上,凡事皆有规律。任何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很多时候,我们在广告销售过程中,常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广告销售回款慢、广告销售难上量、客户不听从指挥……产生浮躁心理,怨天怨地。不仅不能达到目的,反而越来越糟糕。

有的广告销售,则会耐下性子,认真分析问题的原因,找出症结。重新调整方法和工作方式,一次、两次最终取得成功。当然也会有这样的情况,有些广告销售总说这个客户如何顽固攻不下来,果真如此吗?

那为什么换一个人,没多久就攻下来了呢?究其原因,前者没有耐心,后者是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靠自己的耐心和韧性,去感动客户。

请记住:在广告销售中有这样一句,“广告销售从拒绝开始”,彭小东导师也经常讲拒绝之于广告销售,如同呼吸之于生命,很正常,但我们要学会分析,客户是拒绝你的媒体还是拒绝你的公司还是拒绝你这个人,再者他们真的没有广告预算和广告投放的计划吗?


04、细心

细心,“成功源于细节”,一次客户谈判,可能会因为你的一句错误的话而告吹。究其原因,就是细节考虑不周。如果再细心一点,就会是另一种情况。往往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其实最容易反映出一个人的素质和修养。

凡是成功的人,往往越会注意细节。越是成功的企业,往往都会把细节做到极致。细节虽小,却永远不能忽视,要想超过别人,比别人更优秀,只有在每一件小事上比别人更下功夫。留心细节,你能做到化腐朽为神奇。

广告销冠成功的背后,是无数的小事积累的结果,把一件件小事做好。路虽远,行必达。广告销售是一个苦职业。苦拜访,苦运营、苦经营、苦服务。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抓住细节。拜访好每一个客户,陪伴好每一个客户,服务好每一个客户。真正的靠谱,会体现在细节中。把每个细节做好,不仅能让你舒心,还会让别人放心,给你带来足够的安全感。

05、责任心

真正的责任心,就是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放下心。在工作中,“差不多”,是常说的一句口头语。

“今天拜访完成了吗?” “差不多了。”“这个月业绩进度怎么样?” “差不多要完成了。”……都是“差不多”使然。“差不多”心态看似没有什么大碍,但是若干个小的“差不多”,集中起来,就会导致“差很多”。

本质上,就是一个态度问题,与你的能力基本无关。如果你足够有责任心,那你就不会说“差不多”。

有责任心的人,会在这两个细节上下功夫。首先,为人正直、有原则。“有德必有勇,正直的人绝不胆怯。”正直的人,心中有一个红线,不管经历什么事情,都不会丧失自己的原则。


2


2、广告销售成功的公式

☞Teacher Peng 彭小东导师☟


1. 遇到困难时,选择接纳,躺平不可取

我们每个人,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很多烦心事。尤其广告是销售,被客户拒绝,被主管批评,业绩不达标,都会让你产生各种忧虑。

这是正常现象,但同时也是很糟糕的情况。“忧虑”不单单是一种负面情绪,更会产生一种“负循环”。被一个客户拒绝,就会觉得所有客户都会拒绝你。

一旦陷入这样的循环,就会遮掩看到出口的双眼,很难正确反应和处理问题。这恰恰是很多人所缺乏的。不敢面对、不愿接受、懊恼、悔恨,逐渐失去信心。躺平是不可取的,学会接纳,才是最优解。

不妨这样想:这个客户拒绝你,真的是所有客户都拒绝你了吗?客户拒绝你,你有损失么?你的专业技能真过关了吗?

2. 烦恼时,换个角度看问题

被客户拒绝,你可以认为自己倒霉,运气差。也可以把它,当作成长的机会。“要不是客户拒绝,我还意识不到这段话术有多糟糕。”“要不是客户拒绝,我还意识不到在自己在广告销售技能上,有好多不足之处。”

这个月业绩好,你需要储备下个月客户;业绩困难时,你更需要储备客户。客户储备多的前提,是你和客户建立起很好的关系。关系,来源于信任。

一切的销售,起于需求,成于信任。广告销售97%的动作,都是建立在信任上。

信任大于实力,如果客户不信任你,任你媒体再牛,口才再好也无济于事。什么是信任?


彭小东导师:信任=相信+解决问题的能力。广告销售中2点建立信任:

1.共鸣

什么是共鸣?真正好的共鸣,是客户想说的你都问了,客户说的你都懂了,客户的需求你都了解了,客户知道你了解了。

怎么解决呢?把你关注的事情(成交)先放一放,把客户关注的事情(需求)先聊清楚。在客户眼中,他之所以会选择你的媒体投放广告,是一种“托付”。客户购买的不是一张健身卡,而是希望自己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客户选择的不是一次线下课程,而是迫切希望能解决自己的实际问题。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作为客户,你会自己托付给什么样的广告销售?

2.节奏感

热心是好事,不要不给客户说话的机会,耐心让他说,让客户觉得被尊重;着急并没错,不要总想客户兜里的钱,先帮他解决问题,客户就会想到你。有节奏,有方法地跟进,才能持续。节奏感,能让客户获益,而不是苍白的“我想帮助你。”

彭小东导师要你记住一句话:产生共鸣+保持节奏感=持续和客户建立信任。


3、提供有价值服务,转介绍会水到渠成

买衣服时,如果你觉得这件衣服穿得很舒服,你会不会把它分享给身边的人?你一定会的。好的转介绍,是先把客户服务做到家。一定是你先有服务,再有结果。为什么你始终不敢提转介绍?是你在服务过程中,没有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首先,分内的服务。如果你能把对客户应该做的都做到了,客户会认为你还可以。但这只是你分内的事儿,是你应该做的。客户会没有什么怨言,同时也不会表示感激。

其次,边缘的服务。不仅把应该做的都做到了,还把可做可不做的也做到了。客户就会认可你,认为你的公司很好。

最后,与广告销售无关的服务。如果与广告销售无关的服务,也都能做到,那客户就会认为:你的公司不但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还有可能把你当朋友。有这样的关系,还愁没有抓介绍?还愁竞争对手会把他抢走?


3、广战神的3个习惯

☞Teacher Peng 彭小东导师☟


1、目标越笃定,业绩越清晰

有一句话,说得非常深刻,“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因为你对目标不笃定,没有100%地相信自己能完成。既然你想做广告销冠,先笃定目标,目标越笃定,广告销售业绩越清晰。托尔斯泰曾说:“要有生活目标,一辈子的目标,一个阶段的目标,一个月的目标,一天的目标。”

目标要可量化。在设定目标时,不妨问一下自己:今年的目标是什么?你每个月每周每天每小时的目标是什么?此刻的目标是什么?接下来你的目标,是什么?其次,目标要切实可实现。在具体可量化的基础上,一定要切实可实现。根据自己过往成功经验,给自己设定一个努努力踮起脚,就能够得着的目标。

以每月30万为例,30万业绩,细化到每天,要干多少?需要拜访多少个客户,产生多少个A类客户?想要惊艳,就必须死磕你的目标。你的目标有多模糊,你的业绩就有多模糊。要做广告销冠?先把自己的目标,清晰准确地定下来!


2、成为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人

客户永远不会为了你的媒体、服务买单,而是为了他所“感知”到的价值而买单。再好的媒体,如果不能建立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土壤上,是开不出胜利之花的。

很多广告销售和客户沟通时,只顾自己讲媒体,不会了解客户有什么顾虑,不会站在客户的角度,帮他解决问题。眼睛里都是客户的钱,吃相很难看,注定会把客户,越推越远。如果你到客户那里,眼睛一只是美元,一只是人民币,客户一看就会知道你不是为了帮他,而是为了自己,他怎么敢跟你签单呢?

你不能只是盯着客户口袋里的5块钱,要想的是如何帮客户把5块钱变成50块钱,然后再从中拿出5块钱。彭小东:为客户创造持续价值!客户来找你,一定是他遇到了“问题”,他自己解决不了。

如果同行对客户的爱是40分,那你要做的,是把对客户的爱,提升到60分。先在客户的心里,种下一颗价值的种子。你创造越多的价值,你的广告销售业绩就越清晰。


3、2字:靠谱!

靠谱的人,做起事来:不拖延,负责任。

真正靠谱的人,始终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一旦点头答应,一定会全力做到。今天还有2个拜访量没完成,总想着第二天去补,第二天又因为其他原因,拖延下去了,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最怕的就是,给自己找很多理由。今天很累了,睡一觉明天再干,拖很容易,但你离成功就更远了。一旦想清楚,就付诸行动,不要拖。靠谱是做出来的,而非说出来的。你想获得别人的认可,实力是关键。靠谱的人,对结果负责。没有结果,工作等于白做。

4、做广告销售没有奇迹

☞Teacher Peng 彭小东导师☟


做广告销售,没有奇迹,只有厚积薄发

1、做广告销售是需要更多广告销售线索的。

2、老员工业绩不稳定,核心因素是储备客户的问题。

以我这么多年对广告销售的判断,有几个维度,你可以去看一看。

第一、是KP触达率。KP,就是关键人,他能直接做决策。我们不仅要找到了这家客户,还要找到这家客户的关键人。

假设你的KP触达率能到50%,那起码还有50%不是KP,如何通过联系人触达更多的KP,是需要你进行培训的。

第二、是触达质量。质量,就是我们和客户的通话,是2分钟以内,还是8分钟以上的?

第三、是否解决了客户的疑问。就算和客户从来没见过面,那电话的内容,是否解决了客户的疑问。

@所有人:

我是彭小东老师,特别感谢各广告传媒公司,广告协会,广告商会等选择邀请才是真爱!更感谢已经预订我出席会议以及论坛等做以下主题分享:

1、《1秒认知:突破存量市场博弈,打造品牌增长策略》

2、《中国顶级广告销冠(广战神)的逻辑思维解析》

3、《赢战2024广告传媒业绩突破增长之道》

4、《2024中国广告传媒大客户卓越行销力》

5、《赢战2024中国户外广告销冠战神军团秘笈》…

目前还有少部分行程可以协调和安排,欢迎提前预订, 更多惊喜等着您 !

注:不推荐邀请老师授课的,更感谢从我们的平台渠道等自动退出,我们也会随时清理优化和升级,彼此欣赏,相互成就!



5、业绩冲刺这3件事必须提前做

☞Teacher Peng 彭小东导师☟


1、战前启动,鼓舞人心

想赢在起跑线上,团队保持高昂的状态是必须的。状态不在,团队还能拿到好的结果吗?独立团为什么明知对手强大,却敢于和对手进行殊死搏斗?核心是李云龙和赵刚,在战前,明确了这场仗的意义——为他们亲人而战。

战前启动,有3个关键步骤。

首先,讲清楚为什么要打仗。

其次,树立团队必胜信心。

最后,营造勇于突破的氛围。

2、找到共同目标,力出一孔

什么是力出一孔?

就是让员工个人目标与团队目标保持一致,让所有人的能力和意识聚焦到一个点上来。如何真正做到让员工“力出一孔”?核心就是把握3个原则。

第一个原则,要目标清晰,告诉他力往哪使。

第二个原则,力往哪处使,我能为你做什么?

第三个原则,要把员工当成客户。


3、让打胜仗的思想,贯穿始终

胜仗,对于广告销售团队而言,就是拿到好的业绩结果,让团队赚到钱。

啃下难啃的客户,搞定拖了很久的媒体广告销售签单……这些都是打胜仗。

4、什么才是真正的“团队”?

团队,不是一群人凑到一起,而是一堆干柴,遇到火星,燃起熊熊烈火。好的广告销售团队,战斗欲望是非常强烈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