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智夺心智赢在品牌定位
2018-12-29 2612
对象
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市场总监、营销总监、品牌总监、企划/广告总监等;适合行业:食品饮料、医药保健、家电/电器、日化、建材、IT/通信/电子、糖烟酒、广告/咨询/教育、服装、轻/重工业、院校、餐饮等门类与行业;
目的
1.学会品牌定位的实用工具,品牌传播的有效方法。  2.学会创新思维运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应对之道。  3.掌握新形势下品牌营销工具和方法升级。  4.掌握品牌核心价值的提炼方法与工具。  5.掌握世界着名品牌的发展之道以及消亡带来的启示,学会品牌建设的风险防范。
内容

【课程背景】

品牌管理决定胜负。品牌是产业突破的关键

品牌对于企业就像生命对于人一样,生命的价值决定人生的价值;

中国是世界品牌快速增长的最后唯一机会;互联网大竞争时代品牌尤其是关键,最关键的是其升位和创新,要年轻化。

什么是品牌?为什么我们听的越多反而越糊涂?如何做品牌?是自己点滴的摸索,还是借鉴高人的成功经验与智慧?卓越的品牌又如何修炼?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传媒培训,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彭小东导师集自己多年成功品牌运用案例为你解答你在品牌中的一切困惑!何为品牌定位以及品牌与产品之间的关系等等,有系统有工具更有方法;彭小东老师将阐述:“产品是具体的,是物理属性的结合,适合的功能满足消费者起码的要求。品牌是抽象的,是消费者对产品一切感受的总和;如个性,足以信赖,用来可靠,充满信心等心理感受。产品是品牌的基础,没有好产品,品牌无法持久不坠,有好的产品未必一定可架构好的品牌;故事,定位,品牌核心价值,品牌愿景,品牌使命,品牌6度5品,知名度,美誉度,满意度,忠诚度,依赖度,信任度;品质,品格,品位,品牌。”

这是一个品牌定位心智的时代。

没有品牌心智定位,你和你的企业将一文不值。

经济高速增长的时代,企业最宝贵的是市场和品牌,而不是工厂和设备。

没有自己的品牌,就只能靠OEM赚取微薄的利润,近百万人的富士康大陆工厂赚的钱不如一部苹果6.

没有自己的品牌,就会对经销商或者供应商言听计从,缺乏在商业合作中的话语权。

没有自己的品牌,就总是听见客户喊贵而不是喊好,一提价就会丧失90%的客户。

没有自己的品牌,就只能停留在供应链的最低端,用最初级原始的方式获取价值。

只有品牌的塑造传播,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只有完整清晰的《品牌心智定位与策划》,才能从系统上保障企业未来。


【课程特色】

一次彻底改变你事业和人生命运的思路互动,一堂现实而且不容回避的品牌经营管理课程!一场真正值得回味咀嚼的品牌定位心智实战实操实用实效演练!品牌竞合力,竞争中合作,合作中竞争,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彭小东导师断言:没有品牌或者没有系统的品牌策略,结局只有一个字“死”,痛苦的死去!

【课程目标】

1.学会品牌定位的实用工具,品牌传播的有效方法。

2.学会创新思维运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应对之道。

3.掌握新形势下品牌营销工具和方法升级。

4.掌握品牌核心价值的提炼方法与工具。

5.掌握世界着名品牌的发展之道以及消亡带来的启示,学会品牌建设的风险防范。

【学员对象】

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市场总监、营销总监、品牌总监、企划/广告总监等;适合行业:食品饮料、医药保健、家电/电器、日化、建材、IT/通信/电子、糖烟酒、广告/咨询/教育、服装、轻/重工业、院校、餐饮等门类与行业;


【授课方式】

导师讲解、大量案例分析,双向沟通、疑难现场解答、针对性讲解、参与式研讨。

彭小东老师精彩观点:

企业是船,产品是帆,品牌是风

品牌是企业市场竞争的暗器

基业长青的基础就是品牌

企业应该先做品牌后做产品

卓越品牌的成功公式:企业家+企业+品牌+心智定位+广告词

企业与企业家的决定的持续基因品牌

广告和品牌的关系就像鱼和水的关系

战略管理3问:我是谁?我要到哪里去?我怎么去?

品牌传播3问:说什么?对谁说?怎么说?

品牌心智定位:广告词是钉子,视觉形象是锤子!

品牌心智定位设计

【课程时长】

2天,每天6学时。


【课程大纲】

第一讲(导语):品牌定位的3大误区

品牌定位的3大误区

品牌定位只能=品类聚焦?

品牌定位只能=心智第一?

品牌定位只能=领导者?

第二讲:什么是超级品牌定位设计

超级品牌定位设计的前提:

品牌架构与管控模式

一牌一品

一牌多品(多品类多产品的超级品牌定位)

多牌一品

多牌多品

超级品牌定位设计的4大边界

超级品牌定位设计的价值与意义

第三讲:品牌名称和广告语

1.好名字,好未来。

2.品牌命名的6项原则。

3.未见其名,只见其声的广告语。

4.广告语创造要求与原则。

5.广告语创作方法。

6.广告语的评估和检核

7.广告语实例分享。


第四讲:品牌定位

1.品牌定位要素

2.品牌基于顾客

3.如何创建强势品牌

4.实施品牌战略的利益点

5.品牌定位方法

6.案例研讨:品牌定位赏析

第五讲:品牌分析与调研

1.PEST分析

2.竞争对手及3C模型分析

3.标杆企业分析

4.SWIOT分析

5.企业资源分析

6.企业,行业,产业关联分析

7.案例研讨。


第六讲:品牌核心价值

1.品牌核心价值的含义

2.品牌核心价值3大价值主题

3.提炼品牌核心价值的方法

4.提炼品牌核心价值的原则

5.品牌核心价值统率整合营销全媒体竞合力传播活动

6.品牌核心价值提炼与传播的经典案例

7.品牌体验5方面

8.品牌体验5步骤

9案例研讨。

第七讲:品牌形象与品牌体验

1品牌形象内容

2.品牌形象要素

3.品牌形象评判

4.品牌LOGO和CI

5.品牌形象传播失误案例探讨

6.品牌体系建设差异化分析

第八讲:品牌故事

1.发展大事记

2.客户真实评价

3.寻找形象代言人

4.目标消费群体的深入分析

5.提炼品牌故事关键词

6.撰写品牌故事

7.品牌故事经典案例赏析

第九讲:品牌案例与模型,品牌跟踪与诊断

1.红旗还能高高飘扬吗?

2.万宝路,美国精神的象征

3.白沙,我心飞翔,成就梦想

4.加多宝凉茶,传播致胜,另创品牌

5.品牌规划金字塔

6.品牌屋的构建

7.杜蕾斯的秘籍

第十讲:互联网时代的品牌应对与品牌传播

1.对待互联网思维的态度

2.媒体,场景,受众

3.模仿,学习,竞争,超越。

4.坚持与改变,告别与重生

5.品牌3度与品牌7力模型解析

6.昙花一现与百年基业

7.案例研讨。


第十一讲:品牌竞合力

1.定位

2.聚焦

3.区隔

4.认知

5.心智

6.广告词

7.场景

8.传播

9.资源整合

10.品牌竞争

11.品牌合作

12竞合力

13.品牌竞合力

【师资简介】 :彭小东导师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传媒培训,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

2014-2017年荣获中华讲师网,网易云课堂等单位主办的“中国50强讲师暨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等多项荣誉及称号和大奖,

2016年《品牌竞合力》荣获当年经营管理类畅销影响制品,

2014年《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当当网,京东,亚马逊等畅销书作者,

2003年《广告媒介江湖行销之四把刀》培训教材获奖并成为当年畅销书籍,

音像制品《炼就广告媒介销售CEO》,《狼性广告传媒团队绝对行销力》总裁网最受欢迎的行业专家和最受欢迎讲座前一位,

《CEO的危机管理训练营》连续三年名列清华远程教育网 "前沿讲座"最受欢迎企业管理专家和营销专家以及最受欢迎讲座前三位,

哈佛商业评论,OWMO全球传媒观察,世界经理人,世界咨询师,世界企业家,价值中国等多家知名传媒专栏作家,特约撰稿人已发表专业文章超过500篇;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大学高管研修班、武汉大学深圳管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MBA班、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等特邀客座教授,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邮政,国家税务局,国家电网,农商银行,海尔集团,江淮汽车等常年特聘培训导师,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香港卫视,新浪乐居,易车网,新华网,佛山电视台,镇江文广集团,宿迁报业集团,环球杂志,亚洲户外等高级行销力顾问,

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院长,行销力国际教育集团、竞争力国际控股集团联席、新东风户外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行销力网,Media Unbounded媒网,中国广告媒介行销网创始人董事长,

【客户评价】

彭老师的课程很系统,逻辑思维清晰,更有深度广度高度和力度!

-----重庆新女报社总编辑 左建中

彭老师的课程非常精彩,我们报纸也感到了自身的危机,我们也要积极的应对市场竞争,彭老师给了我们很多启发和有效实用的帮助!

-----海南特区报副总编辑 史莉萍

新的形式新的市场以及新的客户需求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彭小东老师的课程很有霸气和气势;不但在广告媒介行销,在广告销售和传媒策划上都很有自己独特的见解,领悟,思考和创新;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广告经营部主任 边建

彭老师的《财智密码》对我们很有帮助,我们集团公司中高层管理听了以后感触很深.特别是管理员工的技巧和对人才的观点比如新员工进入以后最多只能给五十分,随着表现再加分,而不是一开始就给一百分,那以后就只有减分了等!

----三友集团行政总裁 李子明

彭小东导师的《执行力和危机管理》课程寓教于乐,风趣幽默,深入浅出,课堂气氛轻松,导师大量的实战案例及工具分享和演练对我们帮助很大!

------黑龙江农商银行

彭小东导师的《品牌竞合力》课程太震憾了,令我们非常激动,知道品牌对企业对个人真的非常重要,彭小东导师生动系统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道理,尤其是一系列的工具使用,真的实用,实效,实操,真诚感谢彭小东导师!

-----中小企业家协会

彭小东导师的广告传媒培训,推动和带动了整个行业健康良好合理有序的发展,他的存在改变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金海洋(国际)互动 董事长兼总裁于海洋

更多精彩欢迎网上搜索“品牌竞合力”和“彭小东导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