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悦,贾悦讲师,贾悦联系方式,贾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贾悦:4号和5号的区别——九种个性(九型人格)、贾悦、培训师、讲师、导师
2016-01-20 14014

4号和5号的区别

4号和5号作为两个相邻的号码,有着一定的相似之处,内向、脆弱而敏感,但也有很多的不同之处。
  4号极其感性,倾向于得到强烈的情感。而5号极其理性,倾向于没有感情,或者不会展示自己的感情,但独处时会显得感受颇多,之前的一幕幕情景会像电影一样,在脑海中重复。

  4号和5号是针对同一个问题的不同解决方案。如果用浪花来做比喻,4号会沉醉在浪花之中,让一股一股的浪把自己带去远方;5号会在浪中建立一堵墙,使自己成为城堡的主人,观察浪花。

  5号是孤立于事件之外的一个观察者,观察事件的发展。4号在浪花中的那个人,迷失自我。

  5号会迷失在自己思维中,4号会迷失在自己的感受中。

  5号最欠缺的是和4号一样的亲身体验,以及和6号一样亲身参与同敌人的抗争

4号和2号的异同点

4号与2号都是一个非常感性的号码,都会显得比较情绪化,但两者却显得有很大的不同。

  4号关注自己的感受,焦点在内;2号则关注别人的感受,焦点在外。所以4号显得内向,而2号外向。

  2号穿衣服注重得体,穿给别人看;4号穿衣注重表现,穿给自己看。

  4号和2号是对同一个问题的不同解决方案。他们都不懂的怎么处理自己的心。2号把自己的心放在别人身上,令别人发亮。而4号把心深埋心底,藏的很深。

  在九型人格图中,2号和4号是有一条线连接的,表面2和4在特定情况下会发生偏移。2号在安全态下,会变得像个4号;4号在压力态下,会变得像个2号。

我所知道的四号浪漫、情绪型

我有艺术的气质和音乐的修养,我的灵感不会随时出现,但是如果一出现,就三天三夜也写不完。我用心去体会任何事,如果别人对我不好,我的心情就不好,如果别人对我好,那我一天都会很快乐。

我非常需要朋友,尤其需要可以让我倚靠的朋友。我的朋友,一定要非常在乎我的感受,例如,我今天的心情不好,他绝不可以在我面前嘻嘻哈哈,当我向他诉说我的情绪时,她必须要用心来了解我的感受,绝不可以表现出那种不关我事的态度。

读书也是一样的,当我今天心情好,我会一读就读大半天,但是如果我的心情是恶劣的,打死我我也读不下去。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一个人缩在别人都看不见的地方,反正我想,事情拖一拖就过去了,但是在中间这一段时间,我需要我的朋友和我一起过,和我一起同甘共苦。

我厌恶平凡,所有跟大家一样的事,我就讨厌,所以我的衣着,我的思想,都跟别人不一样,因为我是「独一无二」的。

我想任何事情,都会往坏处想,我是一个很多愁善感的人。

健康的艺术型是会把自己和人群隔离开来,自我封闭.沮丧、挖空心思、自我轻视、责骂自己、自艾自怜,遇上困难、失望、无助之时转为自我破坏,甚至,酒精、药物极端滥用的情况之下会情绪崩溃或自杀。

以上字字行行是艺术型最怕,最敏感、也最逃避的地方,因为艺术型怕敏感,但又很会敏感。从来只看自己,不看别人,是自我放纵的唯美主义者,情绪多,心情起伏不定,遇上困难时,不用拿刀枪杀我,我自己就先投降了。

极度缺少自信心,但从小就喜欢透过事业、艺术来表达个人情感。心情多娈,不定之时就会将物品加以新摆设,移动家具,作出心中风格创作,来安抚心中不定心情,从工作中知道自己有创造力、有灵感。有羡慕,学别人优点之心,敏感极高,感情丰富,用感觉关心别人,自我察觉,超越自我而更新自我。不断求成长、求知识,来内化我进而产生自信,像有魂无体稻草人终于找到实体与其合一。

我虽有胆、有行动、有作为、有创作、唯独少了自信心,但由于自己的一番调适与争扎,我成长了,我再度回到工作岗位化阻力为助力,都有美的成绩再度展现,再度跳出自己框框看到自我,肯定自我不再用情绪做事,不再把自己和感情相提并论,心中不再觅得有瑕疵,用一个真实的我+助力+成长+健康性格=美好一生方程式。

九种个性之四号浪漫、情绪型人的陷阱

体会平凡的感动与喜悦

4号的「陷阱」,在于追求独特、讨厌平凡、个性偏执,对「真正的自己」存在妄想。4号深信只要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就能成为「真正的自己」。这种想法造成逃避平凡的「固执」行为,严重的话,会受到周遭的孤立,无法过满足的生活。

因此,我们应该帮助4号的人理解「在平凡中也有很多令人感动及喜悦的种子」。这类型的人不甘于脚踏实地的生活,容易逃避现实。当然,我们应该重视4号独特与强烈的自我主张。同时也要帮助他们察觉平凡的生活以及谦虚所带来的喜悦,如此一来,相信他们必定能开拓一个充满建设性的人生。

四号浪漫、情绪型

世 界 观:

我时常觉得自己和别人不同,我是不平凡和独特的。

行为动机:

渴望自我了解和他们的内心感受被人认同,喜欢我行我素,不媚俗,感情丰富,思想浪漫有创意,拥有敏锐的触角和审美眼光。

性格倾向:

内向,被动,多愁善感、感情丰富;
关注什么是重大损失;
特别被人生哀愁、悲剧所触动;
认为被他人误解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
把焦点放在关系和感觉上;
和不熟的人交往时,会表现沉默和冷淡;
不开心时,喜欢独自一人来处理不开心的情绪;
对不符合自己心意的人,会表出拒人以千里之外的态度;
对别人的痛苦具有深层且天赋的同情心,会立刻抛开自己的烦恼,去支持帮助在痛苦中的人;
创造力、热情和丰富的感情很多时吸引了其他人;
当遭到拒绝、挫折时,便会退缩,变得沉默、害羞;
有时会感到忧郁,心中有很多梦想和理想,可总是很难实现他们;
比一般人感受更深并怀疑那些总是很快乐的人;
是一个直觉、敏感、有创造力及理想化的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