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悦,贾悦讲师,贾悦联系方式,贾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贾悦:九尖图动力线---贾悦、讲师、培训师、导师、九型人格、九种性格
2016-01-20 12241

在九尖图中,
行动中(受到压力)的性格是:箭头远离你自身性格的那种性格;
没有压力状态下的性格是:箭头指向你自身性格的性格。

这样,每一种性格类型实际上都是三个方面的联合体,这些方面会在人生的特殊情况中被激发出来。 

3号:安全状态趋向6号,压力状态趋向9号。作为一个3号很希望成功发达,他们通常没有想清楚就去做。当觉得很安全的时候,他们会对自己很有自信,会呈现出很多6号的行为。但在他们缺乏自信的时候,会觉得不安全, 感觉这个场合不属于自己,就会有很多9号的行为。他们也会表现得很低调。

6号:安全状态趋向9号,压力状态趋向3号。6号的朋友小心谨慎地保护自己,所以他们经常会觉得自己好累。但是当他们去到一个环境觉得很安全时,就会很放松,像9号一样。比如回到家看到自己的家人,就不需要那么防卫。当6号感觉不安全的时候,他们会很努力地工作。比如今年公司要裁员,他们就会很努力工作。可能6号在受压状态下比3号还努力。

9号:安全状态趋向3号,压力状态趋向6号。9号的朋友在安全状态下会像3号一样,他们会很努力地赚钱,很有上进心;在不安全的状态下就会有很多6号的行为,有很多的担心,很多的怀疑。 

7号:安全状态趋向5号,压力状态趋向1号。7号受压会有很多1号的行为。虽然不会像1那样有很多的标准,但会有很多的挑剔。在受压的时候他们很会挑毛病,目的是不干这件事情。安全的时候就会去到5号。他们整个人会安静下来,学会跟自己独处,不再接触外界。

5号:安全状态趋向8号,压力状态趋向7号。5号受压时就会去到7号。当5号想某个东西想不通的时候,他们会通过很多活动转移自己的聚焦点。比如5号的朋友受压后就很喜欢做模型以此来放松自己,转移注意力。5号轻松的状态会去到85号是行动的矮子,思想的巨人。他们想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办得到了。只要自己想到他就不会在这个三维世界呈现出来,就会放下。放松的时候就会像8号一样在三维世界呈现出来,对这个世界有一个贡献。

8号:安全状态趋向2号,压力状态趋向5号。8号在受压状态下就呈现5号的状态。8号是很冲动的人,当他们遇到难题的时候,凭借他们的原始冲动解决不了,他们就会把自己关起来。即便遇到问题,他们还是要保持自己强者的姿态,所以就会看书,寻找对策。8号放松的情况下会去到2号。他们会去到一个强势的位置去帮你。当在安全状态下,他们就会很谦卑。很平等地去帮人,发展平等的关系。 

2号:安全状态趋向4号,压力状态趋向8号。2号受压的状态会去到8号,他们很多的焦点在别人身上。心区的2号有很多的情绪,在帮人的时候内心是有情绪的。当积压了很多情绪的时候,一旦爆发就会像8号一样。2号在安全的状态下就会去到4号。他们的注意力多去到被需求者的身上,对自己的需求是漠视的。当他们足够安全的时候,他们会回到自己这里,先问自己的需求。2号在帮人的时候实际上是投射了自己的需求。他们帮助别人的事情其实是自己内心里面实际需求的。

4号:安全状态趋向1号,压力状态趋向2号。4号受压的状态就去到2号。有两个方面,一是在工作的范畴,他感受到压力会努力帮助别人处理事情。帮助别人是希望事情别那么糟糕。另一个情况是,在情感上遇到问题时,他就很愿意去帮助别人处理情感的问题。希望透过这样的方式能解决自己内在的伤痛。平常我们觉得4号很自我、很独立、我行我素,不太协调现实社会的一切。很多时候他们会去做一些我们不可思议的事情。当感到安全的时候,他们也会知道如何呈现一个恰当的行为模式。

1号:安全状态趋向7号,压力状态趋向4号。我们平常会觉得1号很拘谨,其实1号有很多的愤怒。他们的愤怒慢慢内化会变成一种焦虑,如同一座火山一样,但表面我们并不能看出。我们形容就如同4号一样。当1号足够的安全的时候,就会去到7号,会有一点点的弹性,具备黑色幽默感。

获知更多的九型内容,可关注我们的微信账号“海伦帕尔默的九种个性”或微信号“EPTP1988”;如果喜欢,也可以将文章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