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悦,贾悦讲师,贾悦联系方式,贾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贾悦:九种个性与管理:企业中的高管与员工--贾悦、讲师、培训师、导师 
2016-01-20 12423

1号完美、苛刻型

1号的高管:1号的高管会认为一个企业如果想要不断发展,就应该有更多、更高的标准,他认为这些标准是企业由人治管理向法治管理转变的核心。如果每个部门、每个员工把做事的过程都设计好,程度、结果都有标准去要求,那企业竞争力会取得多大的提高啊!他认为作为一个企业家,就有责任在企业内部贯彻标准,有责任让每一个人都了解、认同这些标准。他认为要让企业内部乃至每个员工都具备这样的高标准要求的能力,必须通过下面的方法:一是不断地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员工的思想认识;二是员工一定要注意细节;三是自己不断地给员工纠错;四是重视有关过程管理的工具,比如软件、书籍、表格等。他认为他的部门应该具备追求完美过程、高标准要求的氛围。这时他会比较高兴。他认为他带的队伍正走向一个光明大道。

1号也是一个特别能带队伍的高管。很多员工在他身上能学到很多的高标准、严要求。他会把身边的部门经理不断地推向更高标准。 

1号的经理:是一个让人信得过、放心的经理,他的上级、同级和下属都会对他产生信赖。公司给他的要求一般会被他变为部门的最低要求。1号经理对自己和自己的员工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当他的员工在目标达成上有困难的时候,他会在过程中不断告诉他们要怎么做。1号经理管理的部门都井井有条,而且业绩一般都比较稳定,甚至还经常超过预期。

1号的员工:1号员工做起事来都一丝不苟,进步很快,上升也很快。领导安排工作以后,他会依靠自己的力量做得很出色,而且把过程做得尽善尽美。所以他会很容易取得上级的信任,认为他是可托付的对象。1号员工在这种变化不大,但对标准要求不断提高的部门工作会如鱼得水,不断把质量要求做得很好,并使自己脱颖而出。

2号热忱、易怒型

2号的高管:他会构造一个特别融洽并充满关爱的企业氛围,员工会感受到他的关爱和重视。同时,员工会觉得这样的上级想得很周全,因此他们的自身成长也会比较迅速。2号高管对任何决策都特别看重,无论是部门的还是员工的。2号高管对客户需求的洞察速度很快。很多客户跟2号做生意都非常舒心,总觉得这样的合作伙伴为他所做的选择都是正确的,因为他是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的。2号高管总是在探询是不是给客户提供了很好的帮助,而且这种帮助是不是都到位。2号高管在对客户的需求把握上非常用心,给客户的感觉是很忠实的,客户的心理上也会因为这种忠实感而产生与2号成为伙伴、朋友的愿望,一般他们之间合作时间都会比较长。

2号的经理:他在团队中能给上级、同级甚至下属很多帮助。有时候即便不是他自己的分内的事,如果没人做,他也会亲自去做。2号经理会主动去做一些公司没有要求但他觉得是有必要做的事情,所以这样的经理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很累,因为他会发现自己需要帮助的人、事越来越多,而自己的时间、精力却越来越不够用。

2号的员工:由于2号主动发自内心地关心帮助别人,所以在部门内部相处都比较好。特别擅长与人沟通,为客户服务时,客户会觉得他的工作和支持是非常充分的甚至超出预期的。

3号专注、追求型

常见的3号高管:3号的高管是典型的“工作狂”、“学习狂”。在实现目标的时候,只要他认为目标一定能实现,他就会不断放大目标,所以3号带领公司发展非常迅速。

3号高管一般用荣誉感、直接的利益等驱动组织发展。

3号的经理:组织内部很出众,他会很快完成目标,容易得到上级和公司的赞赏,因为他会很容易完成一些别人看起来很大的目标。

3号的员工:很适合做一些有挑战性的、竞争大的而且成果能得到很清晰的量化,并在量化后有奖励的工作。3号的学习能力比较强,而且会很快运用到工作中。

团队中的3号往往是那些干劲足、冲劲大、话不多、精力充沛的人。

4号浪漫、情绪型

4号的高管:企业的定位、市场、产品等都会很有特色和特点。在4号做企业管理的时候,他会比较支持感觉好的人的方案、决策,若他感觉不好的,他就不会重用。有时寻找缺失的特点,会使其显得比较固执,或显得变化比较快。

4号的经理:4号经理感觉好的时候,会取得很多让别人目瞪口呆的成果,而且整个过程像一件艺术品,行云流水。

经常让4号经理去见外地客户,他会非常享受这种一远一近的感觉,这样会让他处于高效率状态。4号经理做事注重直接的效果,而对过程不太敏感甚至看不到,只要感觉一来就迅速完成。

4号的员工:比较适合做一些有创意的工作,比如广告策划等,但需要对他的创意表示赞扬。4号不愿意做每天都容易被纠错以及不能与人打交道(比如让他成天面对机器)的工作。

5号探究、木讷型

5号的高管:比较倾向于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和员工,希望大家在学习知识后按照知识的顺序和步骤去做。比较重视学习,一定是先学而后动。比较重视事前的策划,常提倡先谋而后动。

5号的经理:一般他会把自己部门的内部工作搞明白、搞透彻。在这种清晰和透彻的状态下,他才能产生高效率的行动。和其他部门的关系,一定要把它具体到做什么事情上,并量化出来。量化得越准确和越固定,他就会相处得越好。

5号的员工:学习能力很强,会很认真地、努力地、拼命地去学。一般5号容易集中在与人很少打交道的工作岗位。

5号对知识的把握和逻辑分析能力是所有型号里最强的,是最能够借助世界上已经产生的知识来进行工作的,也最能把做过的事情进行总结和沉淀,所以做知识型的工作找5号比较合适。

6号忠诚、质疑型

第六类型极善于聚集所有的马车围成圆圈以向外共同抵御敌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会成为地道的领袖。乔治•布什就是个第六类型,在对伊拉克发动军事行动前,他小心赢取国内外广泛的支持;海湾战争期间,布什大力强调一致行动的迫切需要,熟练地团结了琐碎而分散的联盟武力,以对抗第八类型的萨达姆•侯赛因(SaddamHussein)。在布什的领导下,重整旗鼓反而不是重心,联盟的焦点在于对抗敌人。相较于第一类型的领袖撒切尔夫人,强调让“是非”判定福克兰战役(FalkLandsWar);对第三类型的乔治•华盛顿而言,任何人都可以加入他的队伍。

第六类型习惯回避面前的一切,他们费心应付,但却对鼓舞人心的领导方式不怎么在行。一等海湾战争结束,布什再也无法滔滔不绝地道出领导者的预设立场和正面的展望,布什总是觉得媒体增加了他的负担,对他的批评他永远无法理解。

许多第六类型并不擅于扮演上司这种公众角色,由于他们天性不擅于发挥自我权威,他们可能表现得像个严厉的军纪官,狂吼着命令,而且听不得反对的异议,只希望心中时时出现的疑虑能烟消云散;或者他也可能像共同谋划者,与属下决定一致对抗更高层的上司或外人,他宁愿放弃上司的角色,同时避免施加权威。

第六类型的上司希望避免责骂属下,他们善于用“柔和”的方式来发动攻击,并怪罪任何来自于同事、客户、媒体、上司或公司程序的压力所造成的不悦。某中型法律事务所的管理合伙人、第六类型的律师说:“我希望公司的方针能清楚明确,那么,当我必须采取负面行动时就会有章可循,大家就会认为我是被迫这么做,避免激怒大家,避免发生不可预知的事情。” 

第六类型的上司会一直努力避免责备他人,他可能以口头命令代替文书,他们的承诺模糊而且留有余地,甚至喜欢在口头上赞许员工,却在员工的表现评估上维持严苛的批评。

当第六类型上司豁出去了,决定投入市场放手一搏,肩负起责任及责备时,他会成为九种类型中思虑最周密而意志最坚定的领导人,没有人会比第六类型对权威的本质及问题所在能够更加深思熟虑,或更会谨慎地使用权威了,也没有人能比高明的第六类型更能够忠诚而体贴地对待同事与属下。我的朋友克里斯是某大社区服务机构的处长,他采取的每个行动都有清楚的理由,不管是雇用或开除员工,都是经过长时间多方考虑的。最优秀的第六类型是性情谨慎的哲学家,也是将领导关系发挥得淋漓尽致的实践家。

7号活跃、善变型

7号的高管:对目标有持续的追求,追求的手段往往花样翻新,会十分重视客户表现,十分重视整个组织的活跃氛围。

7号的经理:如果你让7号经理做出承诺,他会把事情做得很好,而且他会把自己认为重要和值得做的事情做得很完美。7号经理可以使团队氛围很好,因为他会经常组织活动,把团队组建成开心乐园。

7号的员工:要不断给7号员工新挑战、新领域、新资源和新环境,这样对他的进步会很有帮助,同时也会让他自己进步得很快。

7号的内在价值是新鲜刺激,追求快乐。

8号控制、强权型

8号的高管:8号的高管非常具有领袖气质,总是控制、“罩”着下面的“弟兄”,他的“弟兄”离开他以后也经常显得无所适从。他会为团队付出很大的精力。8号认为什么事情都跟目标有关,甚至员工的私生活他都会觉得有可能影响目标的达成。这样,会让人觉得有时候比较不该管的他也管。

另外,8号高管比较暴躁,容易把公司经营成他的帝国,并形成一种君主制度。8号会非常重视自己在公司内部的权威,并会为这种权威构造出一定的仪式。

另外,8号喜欢一些竞争激烈、有暴力性的冲突。比如价格战、“消灭”竞争对手等。8号高管会把竞争看作是一种消灭竞争对手的手段,所以他经常会发起一些特别消耗资源且对自己利益也不一定有帮助的战役,目的就是消灭对手。

8号的经理:是一个敢负责任、勇于担当的人。由于8号的战功,他会得到上级、同事的欣赏和尊重。但由于脾气原因他经常会与人发生冲突,所以会引起人际关系之间的矛盾。

一般很多人都不敢和8号打交道。

8号的员工:最好给他做一些带有挑战性的工作,一些具有一定难度的工作。比如一个老难题,如果给了8号员工的话,他一般比较能够解决掉,之后他会特别有成就感。

团队中的8号和别人有什么不同?

8号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他的骨子里永远有一种强烈的血性,他属于那种人群里面血性最足的人。他喜欢硬碰硬,当与对方有争执的时候,他必须要通过自己的力量把别人压下去。

9号和谐、迟缓型

9号的高管:一般会在比较合适的时间做新市场,相对早期地进入某些市场。公司的氛围比较和谐,关系比较好。很关注员工成长以及和客户之间的融洽关系,但往往9号的企业发展速度会比较缓慢。

9号经常会做出一些新的产品投放市场。另外,9号高管做事讲究结构,讲究长期性。别人在跑得很快的时候他可能会跑得比较慢,但当别人跑得不快的时候,比如市场出现衰落时,你会发现9号企业发展得很稳健。

9号的经理:比较注意部门内部的和谐气氛,关注员工成长,特别注意和其他部门的协调,注意本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协作关系。

9号的员工:9号员工多做一些与人打交道的事情,只要跟人打交道,他就来劲。太深太细的工作,对9号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压力(更多内容请点击左下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