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升,王利升讲师,王利升联系方式,王利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企业管理咨询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利升:TS16949体系获证企业深化辅导方案
2016-01-20 3321

TS16949体系获证企业深化辅导方案

 

虽然很多汽车配件企业都已通过了TS16949体系认证审核,获得了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证书,但由于企业受自身多方因素的局限,普遍存在下列问题:

一是实施不力。虽然建立了TS16949体系, 但大部分企业的管理者对体系的要求了解不深, 特别是企业中的体系关键岗位人员对标准和体系的要求不精通,对FMEA、SPC、PPAP、APQP、MSA等质量管理工具等没有掌握好,不能熟练运用,造成对体系文件的执行不到位.没有起到对日常具体工作的指导和约束作用,体系运转流于形式。

二是“两张皮”。 编制体系文件时生吞活咽、照抄照搬他人的资料,没有与企业的产品、人员实际相结合;企业人员产品发生变化,但体系文件没有相应变化;导致企业在体系运行过程中写的和做的不一致,形成"两张皮"现象,体系运行统失效。

三是培训跟不上。有培训计划,但实施不好,效果差;培训的覆盖面不够,没有包括与体系相关的一线岗位员工,员工没有掌握与自己有关的体系要求,在体系运行过程中缺乏相应的能力和素质,不能满足体系要求,也形不成全员参与的局面。

要解决上述问题,我认为可以通过以下“四步走”的思路进行改善:

第一步是培训。对所有与体系相关的人员进行TS16949技术规范的深化培训,体系运行存在问题,根本原因是对标准规范的理解掌握不够、不透,因此通过深化培训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第二步是诊断。对目前企业的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全面诊断,把握企业体系运行的的真实现状,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提出解决方案和思路,解决企业体系运行中急需解决的紧迫问题。

第三步是修改更新体系文件。对不符合TS16949技术规范技术要求的文件,对与企业实际状况不符的文件,进行更新修改,确保体系文件的有效和适宜性。

第四步是掌握运用好内审和评审工具。对管理者代表、体系主管、内审员进行内审技能技巧培训和辅导,帮助他们掌握和运用内审和评审这个自我评价改进工具,实现企业体系运行的自我改善和提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