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升,王利升讲师,王利升联系方式,王利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企业管理咨询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利升:你可能不知道的公仆、 父母官和干儿子的另一面
2016-01-20 48637

话说20世纪民国之初,公仆之称在中国刚刚兴起的时候,一时权势名流,莫不以自称公仆为荣,都说要当人民公仆。当然在那个时候再要明着当皇帝”“天子,有点不大合时宜,于是就争着当公仆了。

这时有一没读过多少书的武人,名叫孙传芳的,看了报纸几乎笑破肚皮。他时任东南五省联军总司令。势力遍及浙、苏、闽、赣、沪等地。孙传芳说那些争当人民公仆的其实都是骗子,他要当就当人民的父母,不当人民的公仆。因为当仆人的没一个好东西,不是拐骗主人的小老婆就是偷主人的钱财,而天下当父母的没有一个不爱自己孩子的

孙传芳说:我不是政客,我最反对政客。我的儿子,也不让他当政客。政客全是朝三暮四、迎来送往的妓女般的下流东西。我是一个军阀。

他反对当人民公仆。他说:现在当官的自称是人民的公仆,凡是仆人没有一个好东西,不是偷主人的钱,就是勾搭主人的姨太太。我不是公仆,我是民之父母。天下的父母没有不爱子女的,我爱人民如爱赤子,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为人民谋福利、做好事。

话虽糙,但理不糙。起码是实话是说,不是殃视版的,

到了21世纪特色中国的今天,看到被伟大的马说猫想、邓论、和谐代表先进理论和信息化高科技装备武装起来的人民公仆们在权、色、利面前的一个个的现世像,那么多的公仆变着法子侵吞主人们的钱财,偷着那些该属于主人的幸福权利,再看看老孙的大实话,我真的很郁闷,我们不知该笑谁了。

看起来,这个孙传芳比起现在的某些公仆们良心多了,也不忽悠人,丑话说在前面,屁民该交钱交钱、该交粮交粮,也不用再找什么借口。

仆人,面对一个主人,尚有明确的服务对象,权利义务明确,但是有时还是会发生仆人损害主人的事件,仆人与主人朝夕相处,主人在仆人眼里没有秘密,所谓仆人眼中无伟人该是如此,反客为主,欺凌主人的事发生也就不奇怪了。

至于那些公仆,公共仆人,大家的仆人,主人们由于疏于对其管理,更是让其无法无天,越俎代庖,于是公仆们一再强烈的坚持替主人们做主,大言不惭的坚定的代表着主人;替主人花钱,为自己办事;还有暗暗的替四、五百个安庆男人向女人开炮让女人幸福的像王成那样的人民医院院长,也有刘宏院长那样用手中的权利合法的多找三个老婆替起码三个没有老婆的主人幸福,······

如此如此,可见仆人和公仆其实都是靠不住的。

实际上,无论是称仆人,称父母、还是称儿子,都并不是正途,不过是为达到自己目的的堂皇的借口而已。

你与人家本来就没有什么血缘关系,非得给人家当爹当娘,不仅在辈分上赚便宜,还强行行使当爹当娘的权利,大言不惭的剥夺这些这些被认为永远长不大的儿女的权益为己用,看看出了那些那么多的明码标价的卖官的县委书记,就知道父母官是个什么玩意了。

那些跟着赶着给别人当儿子”“女儿的人,如果不是为了达到自己的一定的目的,他肯定是不会这样做的,那个当过干女儿的石家庄王亚丽书记不是硬是要把干爹的亿元遗产据为己有,由于事划不周,身败名裂了吗?你看上世纪某国某人自称是人民的儿子,却用坦克机枪来对付父母。纵观历史有这样的儿子吗?环视天下有这样的儿子吗?如果要评古今中外最牛的儿子,此儿子当为第一。所以自冠帽,既反伦理,又反逻辑。

看来,无论说的怎样亲近的公仆,还是父母,儿子,其实都不是屁民们所要的。亲则无距,无距则不恭,不恭则无礼,无礼则无规距,无规矩事情必乱套,被人渔利。其实道理很简单,那些在大街上与你套近乎的人,不是有求于你,就是想用亲昵之情,让你放松警惕,直接卖给你假冒伪劣产品,或者干脆骗你钱来。

那些强加于人的公仆、父母官和干儿子可以休矣!

屁民必须行使选择和淘汰所谓的仆人的权利,而不是在继续由着这些仆人选择和评价公仆名仆,主人可能才会名副其实。

从组织管理学讲,明确各方利益,而不是冒用伦理,是一个可行的方法,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按程序,按规矩,官员的归官员,屁民的归屁民,而不是不伦不类死皮赖脸的给人家当爹当儿当仆人,让屁民肉麻,让外人笑话。都喊已经是市场经济了,就得按市场规律办事,按等价交换原则,你想代表屁民,就必须由屁民来选你,就必须按民意来行事,而不是只想着为仆人办事,为仆人涨工资。

写此文时,听到有一小区的物业公司因为管理混乱,服务不到位,小区秩序不好,屡发居民财务失盗事件,引起居民不满,部分居民想换掉这家物业,但该物业公司能量不小,加之居民没有组织起有力的业主委员会,所以事情至今没有进展,小区还在继续混乱中······

我不禁想到,这家物业公司不是在强行给人家当仆人呢,要是一个真正有尊严的人,会这样干吗,又忽然想到,那些惯于剥夺他人尊严的人,本质上是一群没有尊严的人,因为他们是一群无赖而已。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