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奕,杨奕讲师,杨奕联系方式,杨奕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杨奕:拍手治病及注意事项 
2016-01-20 8523
对象
全体员工
目的
养生
内容

一、从拍手的打击面来分:
1. 标准的拍手疗法
将十指张开,两手的手掌对手掌,手指对手指用力拍。这种拍法叫做“实心掌练法”。优点:打击面最完全,刺激量最大,治病强身的效果最好;缺点:拍手击打噪音很大,会让人难以忍受。

2. 局部拍手疗法
先以右手的四指拍左手的四指,然后以右手掌的右侧拍左手掌的右侧,以右手掌的左侧拍左手掌的左侧,接着以右手掌的上部拍左手掌的下部,以右手掌的下部拍左手掌的上部,最后以右手掌的下部拍左手掌的掌心,以左手掌的下部拍右手掌的掌心。如此重复进行。产生的拍击声音较小,容易被周边的人接受。
3. 变通的拍手疗法
为了减少练习拍手时的噪音,可用“空心掌”拍手,也就是将手掌弓起,拍手时手指仍应张开,拍下去时,只有拍到手指尖及手掌的边缘部分。因第二、三指节及掌心拍不到,保健效果会差些。
二、以拍手时的身体姿式来分:
按照拍手时的身体姿式,拍手又可分为:坐式拍手,此法适用于搭车外出时;站式拍手,此法适用于公园的树下乘凉时;一边走一边拍手,此法适用于爬山或散步时;原地踏步拍手,此法适用于家中及户外。

三、拍手后的现象
拍手后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有的人手上拍出白粉,有的人手拍出多处裂口,但裂口能很快自愈。糖尿病患者手拍出流油和出粘液汗水,还有的手发青紫。这些现象都是正常的排病现象。
除了拍手之外,还可以采用梳子梳手心的方法。可以先在手心上涂一层护肤油脂,选一把圆头梳子,不要选择尖利梳齿的梳子,以免把手心皮肤划破。然后按着顺序梳理,继而再顺时针梳一圈;第二遍相反。每天坚持如此按摩,就能达到强身祛病的目的。对于上班的人来说,可能练习没有那么方便。所以最好利用早餐前或晚餐后半小时练习。利用清晨早餐前几分钟,拍手刺激手上身体各部分反射区,可振奋精神,使身体发热,能够带给你一天的好心情。晚餐后略事休息,一面散步一面拍手,可帮助消化,又可消除每天累积的身心污染,的确是有必要的。
四、拍手时应注意什么?
拍手疗法只是对某些慢性疾病有所改善、减轻痛苦,但并不能包治百病。若想百分之百治愈各种慢性病,患者仍须配合其他疗法,注意饮食,服用对症的药物才行。
正常人每天清晨拍5分钟,就可以激发全天的活力。若想尽快治好难缠的疾病,必须每天抽出至少半小时,狠狠地拍手,不要怕痛,也不要怕耗费时间。
怀孕的人任何运动都不宜太激烈,否则有可能伤及胎儿,练拍手功亦然,不宜发出太大声响,否则胎儿会受到惊吓。因此孕妇只宜用空心掌拍,或用局部拍法。
拍手疗法不宜在刚吃饱后练,否则会妨碍消化,饭后至少要过半小时才能练。拍手地点最好选择在无人之处,以免拍打声影响周围的人。练拍手疗法时,最好一面走一面拍,或一面拍一面踏步;若只是坐着拍手,而两脚不动,气血灌注两手过多,双脚将更加无力。只有双脚走动着的时候拍手才是最好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