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明,罗明讲师,罗明联系方式,罗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罗明:中小学励志教育小读本  序言
2016-01-20 36155

   我亲爱的孩子们:
       
  首先,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们,虽然,在日常的生活、教学中,我一直以你们的朋友,兄长的身份与大家相处,但是现在,由于我即将向你们传授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最有价值的智慧,在这种伟大的智慧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显得微不足道,如一颗沙砾,似一缕轻烟。然而,一旦你们接受了这些智慧,将它们应用到你日后的学习、工作、事业中,你的生活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你将以难以置信的速度飞速前进,你将取得令所有人,包括你自己都瞠目结舌的成就。
       
  我并非自吹自擂,我刚才已说过,你们将学到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智慧,这些智慧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们造就了古今中外许许多多伟大的人物,这些人因为成功地应用了这些智慧的某一方面,因而成为同行业中的顶尖人物,他们既有政界、商界精英,也有学术界的泰斗,如美国总统任德罗威尔逊、富兰克林罗斯福、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大发明家爱迪生、贝尔、日本著名企业家松下幸之助、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美籍华人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哈佛女孩刘亦婷、亚洲飞人刘翔等等,在他们的奋斗中,都不同程度地体现了我即将要讲到的许多优良品质。
       
  尽管这些人拥有各种各样美丽的光环,但他们任何一个人成功之前,都如你我一样平凡,一样普通,一样要经历痛苦、烦恼与挫折。所不同的是,他们能依靠与我们相差无几的资质,自觉应用一些不平凡的成功法则,不断克服各种困难,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逐渐由普通迈向卓越,由平凡走向辉煌。
       
也许,在你的周围,就有这样的人,也许,你应运这些智慧指导自己的实践,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如果你注意观察,你会发现,在生活中那些出类拔萃的人物一般具有以下一种或几种优秀品质:
       
  他们对生活充满热情,对未来充满信心;

       
  他们自信,乐观,豁达,待人热忱;
       
  他们始终朝向一个方向努力,不达目标,誓不罢休;
       
  他们能约束自己的言行,绝不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他们勤奋、刻苦,能始终如一地进行看似枯燥的学习;
       
  他们有主见,从不盲目跟随流行;
       
  他们有规律的学习习惯,不会因外界的干扰而改变;
       
  他们在学习上花的时间比别人少,但效果却比别人好;
       
  他们不惧怕失败,不惧怕高考,哪怕被摔打得遍体鳞伤,也会重新站起,继续奋进;
       
  当然,人无完人,即使非常成功的人,也会有这样那样的一些不足。但如果我们知道什么品质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完美,有助于我们成功,我们就可以向着这一方向努力,让自己一天一天改变,一点一点前进,不断向自己的梦想靠近。这就好比你要想获取宝藏,就必须知道有这样的一个宝藏,并且拥有藏宝图,然后在藏宝图的指引下,最终获取宝藏。
       
  其实,人生的宝藏就在我们周围,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只是因为它们经常以各种极其平凡的面孔出现,以至于我们对它熟视无睹。或者因为各种世俗、利诱或偏见蒙蔽了我们的双眼,使我们迷失了方向而误入歧途。我要讲述的伟大的智慧,就是发现并开掘这些宝藏的地图,它可以帮你揭开这些宝藏平凡而神秘的面纱,帮你擦亮略显迷茫但依然清澈的双眼,帮你发现自己,成就自己,依靠自己的力量,跨越现实的河流,驶向成功的彼岸。
       
  也许你感到迷惑不解,这些伟大的智慧、成功的法则究竟是什么?怎么听起来既那么遥远,又如此贴近;既那么缥缈不定,又如此伸手可及;既深邃,又朴实,似乎这些东西就存在于我们身边,而我们却没有觉察。
       
  是的,确实是这样,这些伟大的智慧千百年来一直流传于世上,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开拓者奋勇向前,推动着人类历史的不断发展。然而,这些法则并不神秘,任何一个人,只要他志在成功,并且愿意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付出努力,都可以成功的利用它们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那么,它们究竟是什么呢?现在我的谜底总该揭开了吧!它们就是:
       
  1、积极的心态
       
  2、明确的目标
       
  3、高度的自信
       
  4、严格的自制
       
  5、愉快的心情
       
  6、惜时如金
       
  7、澎湃的热情
       
  8、专心致志
       
  9、果断的行动
       
  10、永不言败
       
  这些成功素质再加上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就等于你人生的辉煌。
       
  这些伟大的智慧和法则尤如散落在世界各处的珍珠,它们经常出现于父母、师长、成功者口中,也经常闪现在你自己的脑海中,但我们大多数人对此熟视无睹,空有梦想,却不去利用这些智慧实现自己的目标,所以我们这个世界成功者少,失败者多,优秀者少,平庸者多。我现在所要做的,就是用一根金线,将这些散落的珍珠串成一条美丽的项链,挂在你的胸前,让你成为一道最美最炫的风景。不,这还不够,我要把这些珍珠敲烂揉碎,让这些智能的粉末渗入你的血液,侵入你的骨髓,让你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充满成功的欲望,在这种欲望的驱使下,你将变得更加积极,更加自信,日益强大,逐渐成熟,一步一步走上成功的巅峰。
       
  从今天起,你将开始一种全新的生活,你将开创一种完全不一样的人生,你将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只要你紧跟我们教程的进度,按照教材的讲解去实践,你就能抓住命运这匹烈马的缰绳,你的学习,你的生活,你今后的事业,必将是一片光彩。
       
  请相信我,相信你自己,你将要做的,会比我们想象的更好,更优秀。
       
  孩子们,努力吧,我会密切关注你们的成长,和你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我将为你们的每一次付出而感动,为你们取得的每一次胜利而喝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