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王毅讲师,王毅联系方式,王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毅 2019年度中国50强讲师
营销策划实战专家 领导力思想大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王毅:培训课程开发的点滴
2016-01-20 52689

 昨天上传了很久以前做的一个课件《培训课程开发》,当时就有很多朋友转发或点评了我的课件,在这里感谢大家对我小小空间的支持!!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一个问题,培训课程开发是一个大家都十分关注的话题。那么如何更好、更有效率的进行培训课程开发呢?

       经常有朋友开玩笑说,我是个“多产”的培训师,一年总能够开发出1-2门新课程,那么这些新的课程是怎样开发出来的呢?个人认为思维导图工具是一个很好的帮手。当然,我远不如河南邮政培训中心的周主任等思维导图的高手和专家那么专业,但是作为一个入门者,我深受其益。如下图,我的两门课程的开发初期画的这两幅图,对于我后来整个课程的研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图片

 

图片

      这两幅图都是在2011年,在医院诊室的候诊区用IPAD完成的。呵呵,当时在陪爱人检查身体的空余时间,两门课程就这么诞生了。当然这只是骨架,还有很多感性材料需要去丰富,但是这已经坚实地走出了课程开发的第一步。

     感谢我家大公主和小公主,给我带来了幸福,欢乐和无穷尽的灵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