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健耀,孙健耀讲师,孙健耀联系方式,孙健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知名企业文化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健耀:新优势企业文化管理者实战特训营
2020-09-02 2102
对象
公司董事长/总裁,分管企业文化的书记/副总裁,企业文化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企业文化核心管理人员
目的
“首席文化官特训营”课程旨在培养更多优秀的企业文化管理者,为更多中国企业解决企业文化建设难题!
内容

这里,有对企业经营管理与企业文化建设的本质性揭示!

这里,有以企业文化创造提升企业运营成效的系统性探讨!


这里是——中国首席文化官的摇篮!


16-24人精品小班,3天2夜封闭学习, CCSC1396体系全解构

模拟公司+理论讲授+案例剖析+实战演练+难题会诊+学员联谊+长期互动

2009至今,每年2期,共22期,超500位学员成长见证

首席文化官特训营——迄今为止,国内最系统、最实战的企业文化专业培训课程!


【课程背景】

文化创造新优势,企业文化对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有着决定性影响。但是,为什么企业文化现状及其功能的发挥总是不尽人意呢?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企业内部缺乏真正懂得企业文化、善于系统开展企业文化建设与管理的专业化人才!

如何正确理解企业文化及其价值?

如何确立企业文化工作在企业内部的应有地位?

如何有效促进领导者与各级管理者发挥企业文化建设的主导作用?

如何开展企业文化调研诊断?


如何科学完整地构建企业文化体系?

如何让企业文化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如何持续优化企业文化,使之顺应企业在不同时期的成长需要?

……

“首席文化官特训营”课程旨在培养更多优秀的企业文化管理者,为更多中国企业解决企业文化建设难题!


【开营时间】2020年10月22-24日

【培训场所】广东·深圳·青青世界酒店

【适宜对象】公司董事长/总裁,分管企业文化的书记/副总裁,企业文化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企业文化核心管理人员

【参训人数】16-24人,不超过30人

【收费标准】

6800.00元/人(含讲师授课费、培训教材、团队活动、结业证书、纪念品、3中餐2晚餐、课间茶点等费用);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课程特色】

实战智慧,实效保证!

★实战智慧:本课程的开发源于授课专家长期从事企业文化创造的实战经验和深刻感悟、源于新优势咨询机构多年来的咨询实践与研究成果、源于众多优秀企业的成功案例;学员正式报名后,新优势将发放培训需求调查表,使课程讲授的重点更契合受训企业的需求;

★丰富体验:本课程的学习方式新颖多样,如“模拟公司组建”、“优秀公司/学员竞赛”、“实战课题演练”、“学员难题会诊”、“首席文化官宣誓仪式”、“CCO联谊会”等等,将令学员亲身体验企业文化的创造乐趣,进一步强化“首席文化官思维”和致力于企业文化事业的使命感;  

★长期互动:课程结束后,每一位学员将自动加入“新优势(中国)CCO俱乐部”,结交一群高素质的同路人;更长期建立起与新优势专家的直接沟通渠道,在企业文化创造实践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随时进行沟通。


【课程大纲】

(注:实际授课的内容侧重及案例选择,将依据当期学员具体构成与需求,而相应调整)


 第一天 上午

 开营

 企业文化管理者的角色认知

 (一)企业文化管理者定义

 (二)中国企业需要独立意义的“首席文化官”

 模拟公司成立仪式

 第一模块

 回归本原,重识企业文化——企业需要本质回归

 一、完整理解企业文化

 1、企业文化不是文化

 2、企业文化的定义

 二、企业文化创造理论的基本观点

 (一)文化创造新优势

 1、企业文化有利企之功

 2、企业文化有益人之用

 (二)企业文化需要系统创造

 1、优秀的企业文化独特而一致

 2、企业文化需要创造

 3、企业文化创造是一项系统工程

 附:CCSC企业文化系统创造1396体系概述

 4、企业文化创造一个也不能少

 

 下午

 第二模块   

 确立理念,为企业立宪——企业经营需要哲学

 一、调查研究

理念确立的基本模型 

 二、系统思考

 系统思考+组织思考

 三、研讨共识

 1、确立共同理想

 2、统一价值标准

实战研讨第1波

 晚上 

 首席文化官沙龙

 

 第二天  上午

  第三模块

 传播实践,让理念落地——企业文化落地是一个伪命题 

 一、体系构建

 (一)企业文化管理体系构建

 1、企业文化组织

 2、企业文化培训

 3、企业文化传播

 4、企业文化监控

 (二)企业文化落地规划与主题年计划

 1、企业文化建设规划

 2、企业文化主题年计划


下午

  二、有效传播

 (一)平等沟通与分享

 附:企业文化培训九法

 (二)生动化传播

 七字诀:“活”、“微”、“灵”、“特”、“立”、“威“、“炫”

 三、落地深植

 (一)员工行为落地

 (二)企业运营落地

 (三)子文化建设与管理

 1、集团母子文化管理

 2、价值观子文化建设策略

 实战研讨第2波

 晚上

 首席文化官联谊会

  

 第三天  上午

  第四模块

 持续优化,与时势同步——变革从心开始

 一、诊断评估

 (一)企业文化诊断的总体原则

 (二)企业文化诊断的基本步骤

 (三)企业文化调研的方法、工具和技巧

 (四)企业文化分析

 1、企业文化现状评估

 2、企业文化成因剖析

 3、企业文化改进建议


 二、体系优化

 1、理念的优化

 2、管理体系的优化

 3、机制与执行的优化

 三、变革突破

 1、成功变革的八个步骤

 2、不同时期的企业文化变革策略

 实战研讨第3波


 下午

 第五模块

 系统回顾,明确成败关键——企业文化创造六大策略综述

 (一)以理念为核

 (二)从问题入手

 (三)以过程为重

 (四)机制做保障

 (五)上级当表率

 (六)用实效检验

 难题会诊圆桌会

 

 结营 

 企业文化管理者的自我修炼

 一、企业文化管理者的素质与能力模型

 二、企业文化管理者如何提高自身的素质与能力

 颁发结业证书

  

【执教专家简介】

孙健耀

著名企业文化专家

工商管理博士

企业文化系统创造理论倡导者

首席文化官俱乐部主席

广东省/湖南省/山西省/深圳市等企业文化研究会顾问

新优势企业文化咨询&传播机构首席顾问


他,执迷不悟,始终以“30岁的企业文化之子”自比,拒绝任何诱惑,以深厚情怀投身企业文化事业。一手创立首席文化官俱乐部、首席文化官优享会等专业社群,发起中国企业文化大会、耀行中国、中小企业绿蝌蚪计划、微智库等企业文化公益项目,不定期开展首席文化官(中国)年会,企业文化展交会、首席文化官论坛、首席文化官之旅、企业文化专题沙龙等活动,编辑发行《企业文化评论》自媒体,并逐年评选“年度企业文化卓越表现企业”和“年度杰出首席文化官”,为中国企业文化的发展进程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他,积淀深厚,从业逾25年,先后就职于政府、部属国有集团、民营投资集团、港资集团、跨国公司等机构,历任品牌总监、营销总监、人力资源总监、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高管职务,并有持续6年的多元化集团创业经历,曾全程主导或参与企业文化建设、品牌营销策划、房地产与实业投资经营、集团重组并购、企业改制上市筹备等项目。创立新优势后,凭借丰富的跨行业经营管理实践经验,他潜心研究企业文化理论,所主张的“心本主义”、”“文化创造新优势”

、“企业文化是经营之道”、“理念的确立与坚守是企业成功的第一要务”、“像猎头一样了解人”、“专注是基业长青的最佳战略选择”等一系列理论观点在实际运用中得到广泛印证。

他,直击核心,拥有超强的实证分析、体系构建、理念提炼、落地策略与实施等专业功力,极善把握事物本质、敏锐发现问题,基于为客户负责的的专业精神,他言辞犀利、拒绝绕弯表达,从不为理论而理论,而是从企业文化创造的角度,提出经营管理的系统解决方案。

他,风趣幽默 ,敢于自嘲自黑,纵横开阖、深入浅出,充满激情、极具个性魅力,并擅于以实战工具结合案例分析、PK式专题讨论、情景式模拟演练,真正让学员获得实际教益。



【部分受训企业名录】

华润集团、华侨城集团、中联重科、万科、双胞胎集团、立白集团、唯品会、宇通集团、TCL集团、联想集团、中兴通讯、招商证券、百丽集团、深圳机场、卓越集团、中洲控股、罗莱家纺、迈瑞医疗、九牧厨卫、江中药业、奥飞动漫、飞亚达、中国一汽、东风集团、比亚迪、中广核、中航地产、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雅居乐、八马茶业、怡亚通、京基集团、金地集团、九州电器、爱迪尔珠宝、深圳地铁、广州地铁、佛燃股份、雅鹿控股、金雅福珠宝、海大集团、江苏牧羊、中国国电、江淮动力、广发证券、味奇生物、流行美、广西柳工、青岛青禾、软控股份、汤臣倍健、润华集团、百果园、武汉轨道交通、方盛制药、吉祥人寿、光迅科技、英威腾、建新赵氏集团、三友联众、华润五丰、达瑞电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