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亚明,成亚明讲师,成亚明联系方式,成亚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成亚明:ISO/TS16949等管理体系咨询的步骤
2016-01-20 29675
 
ISO/TS16949等管理体系咨询的步骤
 
 
 一、ISO/TS16949等管理体系的咨询步骤
 自上个世纪90年代ISO9000质量体系标准发布以来,比较多的认证体系被不同的推出来进行认证。不论 ISO/TS16949汽车质量体系,还是环境体系,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能源管理体系等其他体系,其咨询步骤通常查不错,有些是叫法不一样吧。这些体系咨询的步骤通常如下:
  一、调研和诊断(咨询合同签订以后)。这是最常见的也是通俗的叫法,都能理解。在环境体系中这个阶段通常称之为初始环境评审,对应条款是4.3;在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中通常称之为初始安全评审,对应标准条款4.3;在能源管理体系GB/T23331-2012改阶段通常称之为初始能源评审阶段。可以这么说,在个别体系中改阶段的叫法,具有个性,体现该体系咨询的一些特点。
 二、ISO/TS16949标准培训。其他体系标准体系咨询同样需要培训,可以是标准宣贯、理解,或者是内审员培训均可。
 三、五大手册培训。 即APQP、PPAP、FMEA、MSA、SPC等的培训。通常由咨询顾问提供,但有些咨询公司咨询顾问不提供这样服务,让客户送外培训。
四、体系的策划和设计。咨询顾问通常客户项目组人员策划体系的方针和目标、组织架构、体质职责的分配及过程控制等。
五、体系文件编写于发布指导。本阶段考虑的是在客户原有基础上编写、补充、完善管理体系文件。具体做法是咨询顾问指导客户项目组人员来进行。现实中有些客户直接委托咨询顾问操作。
六、体系试运行指导。本阶段包括体系的实施
七、体系的内部审核(体系审核、产品审核、过程审核)指导。ISO/TS16949体系比其他体系多了产品审核和过程审核。且体系审核是采用过程方法的审核,而不是通常体系的要素审核。
八、管理评审阶段指导
九、第一阶段外部审核指导。
十、第二阶段外部审核指导。
以上为认证体系的咨询步骤。咨询顾问咨询辅导时有些步骤通常是并行进行,并不完全某一个步骤结束了,才进行另一个步骤。

                             二、 管理咨询项目的咨询步骤通常如下:
一、管理咨询项目营销阶段。通常为咨询公司和客户双方的相互寻找、初步接触、几轮洽谈、确定合同,是一个完整的营销过程。
二、项目启动阶段。通常包括项目组的组建、项目启动前的准备、项目启动会等。
三、诊断。诊断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咨询师必须通过收集信息、分析信息并确定问题。可分为访谈准备、访谈执行、访谈记录、其他信息收集、诊断框架、结束诊断等。
四、咨询方案的形成、选择和报告的提交。
五、咨询的实施和结束。即客户将咨询方案付诸实施。咨询的结束是咨询过程的最后一个阶段,应恰当第选择时间和方式,所有的约定应使客户和咨询师双方满意。
     以上是一个管理咨询项目咨询的步骤。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