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兴勇,施兴勇讲师,施兴勇联系方式,施兴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宏观经济、战略、高层管理课程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对象
政府机构、社会组织、国有企业、大型民营企业
目的
了解供给侧改革的历史背景,研究西方发达国家供给侧改革的经验和教训,掌握供给侧改革应该怎样运用于地方政府和企业当中。
内容

一、供给侧改革培训的核心内容有那些?  

首先,供给侧改革培训的首要核心内容就是要搞清楚什么是供给侧改革,以及我国为什么要在当前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下开展供给侧改革这个大问题。  供给侧改革是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改革范畴,是咱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到“新常态”时期必要的宏观调整措施。前几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经历了粗放式的高增长,那段时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关注经济数量,做大经济规模。到当前的节点下,就到了我们该关注经济质量(也就是供给侧该给里面讲的:供给质量)的时候了,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不光要继续提高经济规模,还应该想办法提高经济质量和含金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提高中国经济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  其次,供给侧改革培训中还要研究美、英、德、日等发达国家在供给侧改革过程中的一些措施和经验。当然,我们的国情和上述国家还是有区别的。因此,我们研究和分析他们的供给侧改革,实际上是研究他们的成功经验和不太好的那些教训。以便我们能够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研究改革的具体措施和方法,少走弯路。  再次,供给侧改革培训必须要落地和聚焦到具体的行业和产业层面。不同的行业,供给侧改革的中心和操作方式都不一样。因此,都是供给侧但改革的方向会有不同。如何才能契合行业特点、发挥行业优势、找准行业关键,是各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关键点。所以,供给侧改革培训不能泛泛而谈,应该有干货、有行业属性、有具体操作措施。  


二、作为企业,应该怎样做好供给侧改革?

企业做供给侧改革,国家层面已经给出了方向,那就是“三去、一降、一补” 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企业也要从这几个角度去思考,而且要站在中长期战略定位的高度去思考。我们斯坦福东方研究院把上述的五大关键点看作是企业未来的大政方针,并且我们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一个前提,那就是“创新”和“革命性”。也就是说,我们认为企业要在“创新”和“革命性”的基础上去思考我们怎么三去,怎么降成本,补什么短板和怎么补短板的问题,这甚至要从企业的顶层设计入手。


在斯坦福东方研究院看来,供给侧改革像是整个中国经济发展的一次高考,如果这个考试考好了,那么中国经济和社会结构将跨入一个崭新的时期。而作为企业,实际上也是要赶考。而且必须考好,因为这一次如果企业没有考好,就将跟不上国家发展的新节奏而最终被淘汰掉。

上一篇
上一篇
全部评论 (1)
施兴勇

施兴勇

2016-10-25 14:30

施老师的课程很有见地,很有实效。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