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江,王美江讲师,王美江联系方式,王美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财经作家:合伙人与股权设计专家、财税管控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王美江:成功营销人的四大信念
2016-01-20 50266
论文描述:作为营销人,要想成功的经营自己,我们要明确职场生涯的目标,而明确职场生涯目标的最佳途径就是职业生涯规划。每一个优秀的成功的营销人都有着自己的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
  

      二十一世纪人类进入全营销时代,对营销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产品的高度同质化,市场趋于细分化常常使企业在冰与火的对决中难以找到希望的窗口,而产品的卖点、个性和差异化以及围绕他们的演变过程所形成的品牌理念常常考验着众多风雨兼程、激情四溢的营销人。

      现实生活中,很多营销人谈到现状时,总会说“混吧”不经意的一句话道出了他们心态的不平和。确实,一个心态不平和的营销人通常都会患有一年之痒那就是,一年工作N年的重复。当然也有很多营销人,他们面对困境鼓励自己“我痛并快乐着”平和话语却表达了不同营销人的人生观。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在两者之间的动荡与招摇里,营销人该如何规划好自己,怎样渡过一年之痒这道坎、又该怎样成为一名成功的营销人呢?

      著名企管专家李绘芳老师根据自身立足于销售行业多年的营销经验指出,只有通过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每一个营销人都应该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同的阶段我们自身的目标是什么以及结合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才能成功实现自己各个阶段的职场目标。

      成功秘诀一:正确的定位加坚定的步伐

      作为营销人,要想成功的经营自己,我们要明确职场生涯的目标,而明确职场生涯目标的最佳途径就是职业生涯规划。每一个优秀的成功的营销人都有着自己的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

      著名品牌营销专家于斐先生也曾指出,职业生涯规划指的是一个人对其一生中所承担职务、相继历程的预期和计划,包括一个人的学习,对一项职业或组织的生产性贡献。个体职业生涯规划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概念它和个体所处的家庭以及社会存在密切的关系。每个人要想使自己的一生过得有意义,都应该有自己的职业,一个合格的营销人员更需要具备这样的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在于寻找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职业,实现个体与职业的匹配,体现个体价值的最大化。

      我们应该承认并正确对待我们在职业兴趣培养,和职业生涯教育方面的不足和差距。为了弥补这一差距,可以从个体和社会两方面着手。个体的自我定位就是让每个营销人对自身都要有一个客观、全面的了解,摆正自己的位子,相信自己的实力。只有清楚自己的优势与特长自己的劣势与不足,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竞争优势。为此我们首先要准确的评估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其次要善于剖析自己的个性特征,这是职业生涯规划的基础。

      许多人在大学时代就已经形成了对未来职业的一种预期,然而他们往往忽视了对个体年龄和发展的考虑,就业目标定位过高太过于理想化。近几年不少毕业生在职业选择中一直强调大单位、大城市和高收入甚至为了这些不惜放弃个人的专业特长不顾个人的性格和职业兴趣。同样对于那些存有“这山望着那山高”心理的营销人也是职业目标不确定的一种表现。盲目的攀高追求与选择不仅影响个人目前的就业同样还会对个体以后的职业发展造成不利的影响。对于职业目标的确定需要根据不同时期的特点根据自身的工作能力、兴趣爱好等分阶段制定。有道是无志者长立志有志者立长志。

      成功秘诀二:适合的平台加上坚韧的信念

      营销人要经营好自己,需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那就是企业。不管你作为厂家的营销人还是作为经销商都要寻找一个或几个发展前景好、有实力的企业作支撑,作为一个营销人,如果连自己都推销不出去,卖个好价钱,又怎么能让别人相信你能做好营销呢。

      一个好的平台必定有完善的用人机制,有着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和健康的企业文化,有适合营销人发挥才能的工作环境。事实上也正是由于联想集团、格力集团的存在才涌现出了像柳传志、董明珠等这样的行业精英。所以说一个好的发展平台对自己职业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每个人都在调整自己在不断适应环境和社会变化的前提下力求自身能力的最大发挥以体现价值和优势。

      微软公司的董事长比尔?盖茨曾送给职场新人10句话

    一、人生是不公平的,习惯去接受它吧。

    二、这个世界不会在乎你的自尊,这个世界期望你先做出成绩,再去强调自己的感受。

    三、你不会一离开学校就有百万年薪,你不会马上就是拥有移动电话的副总裁,两者你都必须靠努力赚来。

    四、如果你觉得你的老板很凶,等你当了老板就知道了,老板是没有工作任期保障的。

    五、在速食店煎个汉堡并不是作贱自己,你的祖父母对煎汉堡有完全不同的定义。

    六、如果你一事无成,不是你父母的错,所以不要只会对自己犯的错发牢骚,从错误中去学习。

    七、在你出生前你的父母并不像现在这般无趣,他们变成这样是因为忙着付你的开销,洗你的衣服听你吹嘘自己有多了不起,所以在你拯救被父母这代人破坏的热带雨林前,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间吧!

    八、在学校里可能有赢家和输家,在人生中却还言之过早,学校可能会不断给你机会找到正确的答案,真实人生中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九、人生不是学期制,人生没有寒假,没有哪个雇主有兴趣协助你寻找自我,请用自己的空暇做这件事吧。

    十、电视上演的并不是真实的人生,真实人生中每个人都要离开咖啡厅去上班。

      著名品牌营销专家、蓝哥智洋国际行销顾问机构CEO于斐先生曾经接触过许多有为青年,这些职场新人往往具有远大的抱负和旺盛的激情,这也是成功的前提条件之一。其实对于他们来说,只要自身准确定位,合理布局人生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未来总是有希望的。其成功的秘诀就是不管遭遇什么,面临再大的困境和坎坷,始终不能泯灭自己的斗志,务实、勤勉、不浮躁、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直至达到辉煌的境界。  

      成功秘诀三:聪明的才智加上吃苦的精神

      与其它行业的营销人相比,营销人面临的客户对象决定了其工作的难度,同时也对营销人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营销人要想经营好自己,最重要的就是要利用主、客观的条件,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和优势,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营销人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二、营销人要用战略眼光,处理好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平衡,事事要以客户为重。三、营销人要紧跟市场的脉搏和市场需求发展形势的变化勤学习勤调研勤思考勤总结,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才能适应营销发展的需要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成功秘诀四:个人的品牌加灵活的推销

      乔.吉拉德说过:“你一生中推销的唯一产品就是你自己”。

      李绘芳老师曾这样的说过:营销工作是很困难很复杂的一项工作,没有坚定的信心,坚韧的毅力,过人的才智,高尚的品格也很难成为一名真正的营销人。营销人每天都在“营销”企业的产品,作为一名营销人如何有效地做好自我营销是每天都要思考的问题。

      营销人好比自己所服务的产品,你的名字就是你的商标,营销人的自我营销就是将自己作为一个产品进行自我经营,作为一个营销人要有很强的自我推销能力,善于在不同的场合、人群进行自我推销。可以通过个人站点、人脉转介绍、演讲等方式进行自我“促销”扩大自己的影响面,推动“个人品牌”的发展。请试着给自己贴上商标,把自己推销出去,只要经营好“个人品牌”相信成功也会离你越来越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