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新平,孙新平讲师,孙新平联系方式,孙新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运作、团队打造专家、企业内训、员工职业化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新平:人类天赋之和等同论
2016-01-20 40242

    世界上除极少数天才人物和有特异功能的人(像爱因斯坦、莫扎特等,这些人仅占人类总数的百万分之一)外,我们一般人的各种天赋之和是一个常数,大家都相差无几。

       即每一个人的所有天赋之和是一个常数,大家都相差无几,只不过有的人这方面特长,有的人另方面特长而已。这就是人类天赋之和等同论。

        每个人都有自身与众不同的强项(天赋),遗憾的是,80%以上的人到死都不知道自己的强项是什么,而在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折腾、打拼。这是他们碌碌无为一生的根本原因。

    人类天赋之和等同论认为再有能耐的人,也只是在某一个或某几个领域有能耐,不可能在所有领域都占先。

       其实一个人在某一方面强并不意味着他所有方面都强;在某一阶段某一领域厉害并不意味着他在所有阶段所有领域都厉害。

    人的天赋包括成千上万种,有的人这方面天赋高,有的那方面天赋高,如有的人音乐方面的天赋高,有的人擅长数据演算,有的人精于逻辑思维,有的人精于形象思维,有的人则擅长体育,有的人则文章出众等等。而且每一个方面还可以细分,如以体育为例:有的人篮球特长,有的人有跑步特长,有的人却在体操方面表现良好等等。

    擅长音乐的人可能数学不及格,善于写文章的人可能不善于交际,演讲能力强,口才好的人可能写的字却不美观,一个全国拳击冠军在篮球上可能连学校的球队都进不了。

    总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和特长,也有自己的弱点和不足,然而每个人所拥有的天赋之和基本相同。

    只要一个人没有智力障碍,那他就一定拥有一项或几项一般普通人所望尘莫及的特长和强项。只要人们能发现自己的强项,并在能发挥自己强项的领域发挥并坚持下去,成功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

     然而,遗憾的是,在现如今这个物欲横流、急功近利的时代,许多人选择职业往往是以金钱为导向,根本不考虑自己是否适合,也不管这一行能否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强项,谁家薪资高,哪个行业利润率高就往哪里去,而不是以能否发挥自己的强项、特长为导向。这正是悲剧所在。

    干能发挥自己特长、强项、自己感兴趣、喜欢干的事,你不一定会成功,因为成功有很大的偶然性,但你多半会幸福快乐。

     另外,即使一个人在某方面有很高的天赋,但假若他后天不重视学习与开发,自身不努力,没有顽强的意志、毅力和决心,不能在可以发挥自己天赋的领域持续不断地坚持下去,那他的天赋也很难得到充分发挥,甚至一事无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