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新平,孙新平讲师,孙新平联系方式,孙新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运作、团队打造专家、企业内训、员工职业化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新平:孙新平老师企业培训精彩语录和观点---团队建设
2016-01-20 101342

孙新平老师企业培训精彩语录和观点——团队建设

 

我们可以从肉食动物的进化历程和生存现状悟出团队建设的意义:凡是那些靠团队捕猎的动物比如狼、狮子、鬣狗,它们的捕猎成功率、生存状况、种群数量要远高于那些独来独往的动物比如老虎、花豹,老虎、花豹濒临灭绝。

 

 

中层管理人员相对稳定可保证小团队稳定,这是大团队稳定的前提和基础。

 

保持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人员的相对稳定,但绝非一成不变,一定要引入竞争机制,使他们有危机感,同时,使下层员工能看到提拔晋升的希望。这样团队才能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活力

   

杰出领导人的十二大特质,任何一个个人都很难同时拥有它们,这就要求成立领导团队,用团队解决问题。

 

企业领导团队的重要力量,大多数高层来源于中层。中层最能历练一个人。成为一路诸侯,镇守一方,完成企业某一项或某几项任务。

 

领导是一个团队的核心、灵魂,特别是当团队遇到困难、挫折、逆境时,他的态度直接决定着团队的命运,此时人心惶惶、焦虑不安、士气低落、颓废、沮丧,大家心里都没谱,都看着领导,他如果镇定自若,信心十足,士气就会受到感染和鼓舞,人心就会稳定,大家就会有希望和信心渡过难关,否则,整个团队就可能散伙。     

 

作为领导人,要始终记住你代表的是一个团队,你身后一一大群人在看着你,甚至整个社会也在关注着你。

 

对于团队中的个别害群之马,屡教不改,必须尽快清除出队伍,否则他会影响到整个团队的人心、士气、凝聚力。

 

团队建设一定要遵循开放、平等、包容、互补、多元的原则。

 

把西方管理理念与东方人文智慧有机地结合起来,使您的管理团队更加高效。

 

众多老鼠会杀死一只猫——这是团队的力量! 

 

团队建设必须有开放的胸怀,公平公正对待人才。凡是对公司做出贡献的不论其贵贱亲疏,一视同仁。任人唯亲,必然导致事业发展受阻。满清政府的灭亡与其崇满抑汉、闭关自守有很大的关系。当年秦国的开放政策(商鞅、张义、范雎、李斯等为秦国强大与统一做出巨大贡献的皆来自国外),如今的美国(许多杰出科学家来自国外),NBA的开放政策

 

充分授权给你的核心管理人员,用规范严格的制度监督管理他们,而不是派人(安插卧底)监视他们,免得他们觉得你不信任他们,伤了他们的心,降低团队的凝聚力。  

 

融西方管理理念与东方人文智慧为一体,打造最具竞争力、执行力、凝聚力、创造力的管理团队。

 

思想改变世界,统一思想的重要性,企业老板必须懂得这一点。团队要具有战斗力,必须思想统一,认识统一,万众一心。

 

团队建设五大原则:开放、包容、平等、互补、多元。       

 

团队不必过于强调专业一致和名牌大学,应广招各类人才,消除各类偏见。比尔盖茨并不是学电脑的,、粟裕、彭德怀并未学过军事,却比那些军事院校毕业的更会打仗。

 

团队人员的相对稳定与不断更新(吐故纳新)。老人手容易思想僵化,守旧、固执,倚老卖老,缺乏创新意识和观念。吐故纳新可以让年青人看到自己还有晋升的希望,否则不仅招不来人,也留不住现有的青年人才

 

作为一个老板,最重要的是组建自己的中层领导团队。中层强,企业兴;中层弱,企业衰。——老板的第一要务:组建自己的团队,特别是中层管理团队

 

没有落后的员工,只有落后的中层。    

 

没有管不好的企业,只有不合格的干部       

 

杰出的企业家必然重视中层管理团队的建设和培训                 

 

那种不讲究领导方式和艺术,靠压制、粗暴、谩骂、家长制式的管理,下属敢怒(甚至不敢怒)不敢言,口服心不服,表面看下属很顺从,但内心必有怨恨,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可能高,执行力肯定会受到影响,团队凝聚力不可能强,员工会耍两面派,领导在与不在判若两人。

 

      企业规模小时,凭借老板的智慧、直觉、悟性、知识、个人魅力、魄力等企业尚可有所作为,然而随着规模的扩大,其管理也变得日益复杂,一个人的智慧、精力毕竟有限,团队建设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缺乏统一思想、统一组织、统一领导,大家没有相互协作精神、互相拆台、各自为政的团队,是不可能打胜仗的。这样的团队即使有一万人,可能也赢不了一千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