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德,赵文德讲师,赵文德联系方式,赵文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汽车营销实战教练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文德:一个4S店在新车上市当日销量突破118台的10个秘密
2016-01-20 38951

       9月21日,我在南通永达亲历了一次令人惊叹的景逸X5新车型上市发布销售活动,活动从下午14:00开始到17:00结束,历时3个小时。到晚上9点钟庆功宴结束的时候,得到的确切信息是,整个活动实现了整车销售118辆,创下风行汽车品牌经销商全国第一的上市日销量新纪录。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我发现有10个秘密跟大家分享一下。

1、前期充分的宣传,活动还没有开始,就提前一个月利用微信、微博、汽车之家网站、南通车网、太平洋汽车网、当地交通广播电台、外拓巡展、超市商场和街头发放传单等方式宣传景逸X5的上市活动信息。

2、大量的意向客户邀约,为了实现活动销量目标,公司根据每个人以往的成交率情况制定相应的客户邀约目标,形成集客任务,分解到每个人,提前完成客户邀约任务,保证活动当天有足够的意向客户达到现场。

3、活动内容迎合客户的口味,设计了客户喜闻乐见的现场活动项目,有传统的美女歌舞表演、美女小提琴演奏、美女与野兽车模组合、互动游戏抢答、客户抢座位竞赛游戏、砸金蛋拿大奖等活动,分不同时段呈现,而且环环相扣,不给客户有太多的松懈机会,整个过程如同看电影一样,精彩纷呈,没有人离开展厅活动现场,每个人都害怕错过任何一个环节。

4、优秀的主持人营造热烈的现场气氛,聘请了当地很有名气的广播电台汽车栏目主持人担当活动现场活动主持人,主持人磁性十足的嗓音配合着现场高档音响系统,还有专门设计过的引导串词,使得现场的观众始终都把注意力集中在活动本身,总想知道下一个环节会有什么新奇的事情发生。

5、台阶式激励促销政策,客户之间形成互相关联。在对现场签单客户的激励上采用了互相关联的台阶式激励方式。当现场签单数量达到40辆的时候,所有签单的客户将获得同一样额度的优惠政策。当签单总数达到60辆的时候又是另一种更高额度的优惠政策。客户之间不是互相独立的交易个体,而是互相之间具有利益关联的个体,在现场就出现了很多客户之间互相劝说对方一起购买的行为,不需要销售人员说服客户购买,而是客户之间互相说服购买。

6、利用好老客户的榜样影响作用,在活动现场的座位安排上,坐在第一排的是公司领导和主机厂的领导和贵宾,第二排坐的是老客户代表,一共有8位。在活动的过程中,专门设计了一个环节,邀请老客户上来说一说自己购买景逸X5车的原因,每一个都有自己购买的原因,这些说辞都是客户自己的真实想法,没有任何人教过他如何说,他们的说法会对现场的意向客户产生正面的影响作用。除了老客户之外,还有另外一批刚刚签订了购车订单的景逸X5新客户,也为他们设计了一个亮相环节。主持人让他们分别说说自己为什么购买景逸X5,客户也把自己的选择理由说了出来,得到了现场在座的客户的认可和共鸣。这两个环节的购车感言,都对现场犹豫不决的客户产生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真实客户的一句话,顶得上销售顾问的100句。

7、抽奖方式凝聚人气粘度,在抽奖方式的设计上,南通永达设计了2种类型的抽奖,第一种方式是已经订车的新客户自己到舞台上去举起锤子砸金蛋,金蛋里面有一张小纸条,里面写着什么奖品,就是什么奖品,这个过程只有那些在现场签单购车的新客户才有资格砸金蛋。第二种方式是由老客户为新客户抽奖,现场设计了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品有普通小家电,有自行车,有健身器材,有厨房电器,还有价值3000元的冰箱等。三等奖由老客户代表上台为新客户抽取,这给老客户带来了一种被尊重的感觉,以往都是4S店的总经理或者主机厂的领导才有资格上去抽奖的,现在是由老客户为新客户抽奖,形成一种互相传承的认识,激励老客户做更多的转介绍工作。在奖励的设计上,把最大价值的奖品放在最后才抽取,由于每一个到现场的客户都有机会获得价值3000元的冰箱,而且规定必须是现场的人才有资格领取奖品,所以整个过程,直到一等奖产生之前,都没有一个客户离开现场,整个现场都是人头挤挤,人人手中都有一张兑奖券,谁愿意放弃这种可能获奖的机会呢?

8、及时发布订车榜引发从众购买,在活动舞台的边上放置了现场订车的订车榜,每完成一份购车合同,就把客户姓名,所购买车型的信息填写好制作成一张小卡片张贴在订车榜上。从10台,到20台,再到30台,一面留着70个空格的订车榜,不到2个小时就被一份份订车卡片占满了,那些本来还没打算当场签单的客户,看到这气势如虹的疯狂订车现状,也安奈不住的去交定金下订单,而且下了订单之后就可以上台去砸金蛋,可以抽奖,客户们都疯了似得订车了。

9、活动结束销售不结束,现场的活动从下午14:00开始,到17:00结束,历时3个小时。还有很多因为工作的原因抽不开身的客户,没有办法到达现场参加活动,他们没有资格参加现场抽奖,但是可以享受同样的台阶式促销优惠政策。在活动的过程中,他们就不断的打电话过来询问活动进展情况,催促销售人员上门去找他们签单。在现场活动结束后,销售员就拿着合同直接到客户家里或者工作的地方去找他们签订购车合同。活动结束了,但是销售没有结束,最晚的一张购车合同是晚上8点半才签下来的。

10、及时的激励与总结,活动结束的当晚,就在南通市最高档的五星级酒店(南通绿洲大酒店)举行庆功晚宴,由主机厂领导和南通永达的董事长亲自到场为所有销售人员表达谢意。及时的鼓励和庆贺让大家都把疲惫抛到了九霄云外,现场气氛也是高潮迭起。晚宴结束后,休息了一阵,就在酒店找了个会议室开了一个半个小时的总结会议,让每一个奋战在一线的人员都谈一谈自己的心得体会。每一个成功的人都希望和别人一块分享自己的喜悦。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断,高潮迭起,在这个过程中,销售员们不仅总结了成功的原因,也自己发现了不足,还为下一次的努力表现做了公开许诺,做到了让员工自动自发的去实现销售目标的目的,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士气都得到再一次的提高。

       从这个活动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个成功的销售活动就如同一出完美的演出一样,都需要充分的准备,需要从客户的真正内心需求出发,进行精心的策划和设计,才有现场的完美表现。而要使员工们保持高昂的斗志,就要时时刻刻的、及时的关注他们的成功,不仅要享受他们的成功,还要分享他们的成功,让他们主动去许诺,自动自发的为了自己设立的目标而心甘情愿的付出,这样的团队才是有强大战斗力的团队,是能创造销售奇迹的团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