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德,赵文德讲师,赵文德联系方式,赵文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汽车营销实战教练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文德:客户购买一辆SUV车型最重要的3大项配置是什么
2016-01-20 38886

(文/赵文德)买车买什么?是车子本身吗?不是。那是什么?是车子能给你带来的一种感觉。那么对于一辆城市型SUV来讲,你要买她的哪些感觉呢?我们在9月份对景逸X5上市以来已经购车的一部分客户做了调查,调查中发现,客户在购买景逸X5时最关注的3大项产品配置是ESP系统、发动机系统和底盘悬挂系统,这3个配置也是最能打动客户地方。那么这三项配置都是什么东西?她为什么能打动客户,能给客户带来哪些感觉?

 

一、ESP行车电子稳定程序系统。

景逸X5所采用的ESP系统有什么特点?这个问题可以从3个方面来回答:第一方面是它的版本型号是博世9.0版本的,是目前德国博世最新推出的ESP系统版本型号,也是最高级的版本型号之一,这样的高级版本系统一般只在20万以上的车型才有的配置,景逸X5是第一款价格10万以内就匹配这一系统的SUV车型。

第二个方面是它的构成是由5个部分构成的,分别是用于实时监测车辆行驶速度的轮速传感器;用于测量驾驶员转动方向盘角度大小的转向角度传感器;用于测量车辆行驶过程中车辆偏离前进方向角度大小的偏航率传感器;用于计算和判断车辆是否处于正确和安全运行状态的系统控制总成,这个部分类似于一个人的大脑;还有一个是用于执行系统控制总成发出的指令的液压控制总成机构,这个部分类似于一个人的神经传递系统。

第三个方面是ESP系统集成了6大功能,这6大功能分别是:1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功能,这个系统功能可以降低车辆启动时打滑现象,比如车辆在泥泞的路面或有砂石的路面或有冰雪的路面上启动时,系统可以有效的防止轮胎打滑,保证平稳安全的起步。2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功能,这个系统功能可以降低车辆侧倾翻车的现象,比如车辆在弯曲路面或坑洼路面或遇到突然间的急转弯路面时,系统可以有效的防止车辆出现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造成的失控现象,保证车辆平稳安全的行驶。3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这个系统功能可以降低紧急制动时的制动力不足造成的刹车刹不住的现象,比如年纪稍大的驾驶员或者女性或者一般新驾驶员,他们在遇到紧急路况时一脚刹车踩下去,突然发现脚不够长,刹车踩不到底,这时候HBA系统会根据驾驶员施加给脚踏板的力量和速度判断出你要紧急刹车,系统会瞬间增加制动力,帮助驾驶员把车辆安全的刹住,从而提供有效的安全保护。4ABS防抱死制动辅助系统功能,这个系统几乎是任何一款车型的标配,人们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是尽力踩下刹车踏板,如果没有ABS防抱死系统,车辆的轮胎就会被抱死,转向机构就容易失控,车子就会无法改变运动方向而继续朝着原来的方向滑行,后果就是装上前面的障碍物,车辆出交通事故中,一半以上都是因为这个而造成的。有了ABS系统之后这种现象就可以避免了。5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这个系统功能一般是和ABS同时匹配的,当车辆行驶在湿滑路面或者在转弯路面的时候,会出现前后左右四个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都不同的情况,这时候如果直接刹车,要是没有EBD电子制动力系统,车辆就会出现甩尾翻车的现象,而有了EBD系统之后,制动系统就会根据轮胎与路面之间的摩擦力大小而分配不同的制动力,从而保证车辆在湿滑路面或者拐弯路面刹车都可以平稳安全的刹下来。6HHC坡道辅助系统,在沃尔沃的XC90上也有这个系统,对于女性驾驶员或者新拿到驾照的人来说,最怕的就是车辆在半坡上起步和倒车了,因为这种情况下要么容易熄火,要么容易溜坡,弄得驾驶人员手慌脚乱的,而有了HHC坡道辅助系统之后,在半坡起步时,系统会提供1.5秒的缓冲时间,你可以不拉手刹都没关系,系统会帮你把车辆暂时的刹住,你只要把脚从刹车踏板上移到油门踏板上直接加油前行就可以了,车子不会往后溜坡的。

据统计发现,我们前面所销售出去的车辆中,80%以上的客户在深入了解了景逸X5匹配的ESP系统功能之后,都非常满意的下决定购买这款车。

 

二、发动机系统

景逸X5车型所采用的4A92发动机有什么特点?发动机是景逸系列车型的最得意之处,关于景逸X5所搭载的4A92发动机可以从6个方面来深入了解:一是技术比较新,这款发动机是由德国的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和日本的三菱公司在2005年开始共同研发,于2009年开始在中国生产出来的小排量发动机,它是目前市场上最经典的一款的小排量发动机。二是结构紧凑,它满足小型轻量化的要求,整个发动机只有83.5公斤,比我们很多成年男子的体重还要清,重量轻就可以降低整车重量,节省燃油的消耗。三是散热性能好,整个发动机的缸体和缸盖都是全铝合金材料的,刚度高,散热性能好,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就比较长,目前使用情况来看,40万公里内都不需要大修,几乎相当于两到三台普通国产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四是采用涡旋式进气道设计,空气和汽油在进入气缸之前会经过一个类似于我们打鸡蛋时候使用的打蛋器一样的机构,使空气与汽油在进入气缸之前能够充分的混合,燃烧得非常充分,实现了1.6升排量2.0升排量的功率输出,真正的小排量低油耗大功率。五是采用了三菱独有的MIVEC技术,就类似于丰田汽车最先进的DVVT技术,它能随着发动机工作负荷的大小而调整进排气量的大小,是目前非常先进的配气技术,有了它可以让发动机在低速的时候更省油,高速的时候更高效,动力更充沛。六是采用链条式正时机构技术,正时链条可以终生免维护,保证发动机配气机构的正时准确又耐用,整个发动机的正时系统使用40万公里都不需要更换,实现了真正的终身免维护,而普通的正时皮带每隔6万公里就要更换,正时链条的使用寿命是正时皮带的67倍。不过,也正因为采用的是链条式正时机构设计,在高速运转时,发出的噪音要比正时皮带的大一些,这一点我不骗您,在您试车的时候,如果您认真听就能听出来,如果不认真听就不太明显。

 

三、底盘悬挂系统

景逸X5的悬挂系统有什么特点?悬挂系统是决定着一辆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以及通过性的关键部件,景逸X5车型所采用的悬挂系统很值得拿来炫耀一番。如果我们拿出两张底盘悬挂系统的图片,一张是雷诺的科雷傲的底盘悬挂图片,另一张是景逸X5的底盘悬挂图片,让你去分辨哪个是科雷傲的,哪个是景逸X5的,我敢跟你赌100块钱,你肯定分辨不出来谁是谁。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是一模一样的。

     我们可以从2个方面来了解景逸X5的悬挂系统:1、从前悬挂的结构类型上来看,景逸X5车型采用的前悬挂是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独立悬挂,这种悬挂不仅像普通的麦弗逊悬挂一样结构简单,重量轻,可以为发动机提供充裕的装配空间,有效降低车身高度,从而降低整车重心,有利于提高行车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而且因为增加了横向稳定杆,这对于一辆SUV车型来说,当车辆行驶在坑洼路面或者崎岖的山路上时,横向拉杆可以为悬架提供更好的横向稳定作用,有利于提高悬架的抗扭曲性能,获得优秀的行驶稳定性,这是普通麦弗逊悬挂做不到的。2、从后悬挂的结构类型来看,景逸X5采用的是带脉冲减震功能的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这个悬挂有3个特点:一、它是左右半轴完全独立的多连杆悬挂,在行驶过程中不管路面怎么样,是坑洼的或平坦的或左右高低有落差的,它都能保证轮胎与路面之间的全面贴合,均匀摩擦,左右单独跳动,从而有效提高轮胎的使用寿命,防止车辆侧翻,提高行车的安全性和通过性。二、它是带横向稳定拉杆独立悬挂,跟前悬挂所采用的带横向稳定拉杆的麦弗逊悬挂一样,它不仅具备了一般多连杆独立悬挂的优点,而且当车辆行驶在坑洼路面或者崎岖的山路上时,横向拉杆可以为悬架提供更好的横向稳定作用,有利于提高悬架的抗扭曲性能,获得优秀的行驶稳定性,这是普通多连杆悬挂做不到的。三、它是带有脉冲式减震功能的多连杆独立悬挂,这就类似于一根弹簧被压下去之后再按一定的频率逐步放松一样,它不会突然间压下去又突然间反弹回来,从而可以有效的过滤车辆行驶在坑洼路面上,因为轮胎上下跳动产生的冲击力和弹簧反弹时的冲击力,人坐在车里面就会觉得震动小,噪音低,舒适性好。

     我们在销售实践中发现,在景逸X5的销售过程中,每一个终端销售顾问都会毫不犹豫的向客户讲解上面提到的3大项关键配置,从而通过产品本身来牢牢的吸引住客户,不再去强调产品的价格,而更多的是强调产品价值能给客户带来的切实利益,这样的销售顾问才是能够让客户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了解产品价值的,受客户欢迎的销售顾问。(文/赵文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