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羿锋,李羿锋讲师,李羿锋联系方式,李羿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羿锋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李羿锋老师是中国著名服务营销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羿锋:情绪压力管理  
2016-01-20 38363

 情绪压力管理  


李羿锋

 

你是否常常睡眠不足、消化不良?

你是否常常因为压力而坐立不安、情绪烦躁?

你是否常常感到紧张、敏感、多疑、焦躁不安、难以放松、忧虑烦恼?

你是否常常抱怨、争执、挑剔、责备、生活作息混乱?

你是否常常因为压力太大而影响了能力的发挥?

 

     现代社会是一个“压力的年代”。我们几乎每天都生活在压力的刺激中,“生、老、病、死”无一不是压力的变化过程或结果。如果不能和压力好好相处,则会立刻或逐渐造成压力累积,进而受到压力的不良影响,产生负面情绪,甚至演变成为伤害。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北美地区因压力所付出的代价每年超过2000亿美元,其中在美国因为压力所造成企业的损失就超过300亿美元,在英国由于压力所耗损的产值占了国民生产毛额(GNP)的3.5%

     鉴于此,许多有前瞻性的企业陆续引入相关压力和情绪管理和训练课程,美国和加拿大的研究更发现可以有效增加产能和减少保险给付,平均投资1元在压力管理,在五年内可达20倍以上的资金回收效益,所以,目前职业压力的处理和相关症候群的预防和治疗,成为企业组织内最重要的课题之一。

     您无法控制压力的大小和去留,但绝对可以通过学习控制对压力的反应程度。您无法阻止情绪的发生,但绝对可以全然的体验并完成情绪的过程,进而成为情绪的主人,善用情绪的力量,激发正能量,快速实现工作目标。迈入新的世纪,面对十倍速,甚至不可计数的变化职场,今日的硕果可能就成了明日的黄化。唯一不变的是工作人员自我稳定而弹性的身心状态,通过这个专业的压力管理及训练课程,可以协助职场工作人员做好情绪的自我调适来应付和转化压力。

 

 

课程对象:全体员工

 

 

 

课程效益:

ü  正确认知情绪压力来源

ü  更好的自我诊断压力的状况

ü  察觉自我应对情绪压力的模式从而进行改善

ü  选择适当的方法进行有效的自我调试

ü  掌握如何将情绪压力转化为正能量,从而取得更佳的绩效。

ü  认知情绪的真相并了解情绪产生的原理

ü  学习情绪管理的策略和掌握情绪管理的方法

 

课程目标

情绪压力管理的目的并不是彻底消除压力,而是学会一套有效应对情绪压力的方法,从而起到缓解、调节和分散作用,以求达到一个有利于最佳工作效率的适当的压力水平,善用情绪的力量,激发更多的正能量,保持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和最佳的状态。

 

课程纲要

 

 

一、正确认识情绪压力管理的价值和意义

1、情绪压力产生的原因分析

2、情绪压力处理不当的危害

3、情绪压力管理的商业价值

4、情绪压力管理的人生意义

 

二、情绪压力管理的三个基本原理

1、积极假设

2、积极定义

3、积极解释

 

三、情绪压力管理的四个基本原则

1、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惩罚自己

2、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惩罚别人

3、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4、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别人

 

四、情绪压力管理的四个实用策略

1、  目标太高——积极思考,挑战新高

2、  时间太少——价值管理,情绪管理

3、  能力不足——终身学习,主动改变

4、  运气不好——修炼个性,做好准备

 

五、情绪压力管理的五个实操步骤

1、引发事件

2、想法信念

3、情绪反应

4、驳斥质问

5、新的想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