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庆兵,曹庆兵讲师,曹庆兵联系方式,曹庆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3-15 1291
互联网来了,传统企业备受打击,感觉日子不好过了。
      移动互联网来了,门庭冷落的传统企业认为再坏也就这样了。
      共享经济正在走来,可能大部分传统企业尚不清楚即将迎来的是什么。
      Uber成立5年估值超过500亿美元,是没有汽车的全球最大出租车公司;Airbnb成立7年估值达255亿美元,是没有房产的全球最大住宿服务提供商……这类秉承“共享精神”的创业公司的快速崛起,标志着共享经济商业新生态的到来。
      看到了吗?共享经济时代,你的对手不仅不可捉摸,它甚至可能颠覆你所在行业的商业规则。
      前段时间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历史上首次在中共中央决议中提到“发展分享经济”,这是最高决策层对互联网前沿理念和实践的积极回应。
      政策上的战略支持为我们定下了风向标——共享经济真的来了。这个商业新生态尽管还“年幼”,尽管还不太兼容市场或法律游戏规则,但它已踩着时代的脉搏走到前台,成为传统企业不得不重视的一项存在。
      共享经济到底是什么?从概念上讲,共享经济是将原先由于技术手段或者商业模式的限制无法参与经济活动与经济流通的生产生活资源,通过新的技术手段或者商业模式投入到经济活动与经济流通中,重新产生经济价值与社会效益的经济模式。简单来说,共享经济是基于闲置资源使用权的精准匹配与连接,实现生产要素的社会化,提高存量资产的使用效率。
      发轫于互联网的共享经济,其兴起与发展绝非偶然:
      1.产能和供给过剩为其提供了经济背景;
      2.传统商业模式的低效协同是其发展的商业动因;
      3.移动互联网的广泛普及,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领域应用,让供需信息实时、精准的高效匹配和信任鉴权成为可能;
      4.消费观念的转变所带来的消费者行为模式变化等。
      共享经济产业链是一个动态的生态圈,它打通了生产与消费的壁垒。每个消费者既可以是生态圈中以供给为形式的外围组成,也可以随时转化成为以需求为核心的中心,每个人或每个企业都有可能是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者或需求方,这种方式决定了整个交易市场的无限外延能力。
      共享经济改变了一切:产业重构孕育的巨大空间、零边际成本社会、职业多元化……


本文刊载于《销售市场》杂志管理版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